《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獻給您和隊友:《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組隊祕訣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Deviation Games 與 PlayStation 簽約合作開發新的原創遊戲作品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Nintendo TOKYO & 快閃店先行推出!「任天堂控制器按鍵」扭蛋登場!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Ghost of Tsushima: 深入探究壹岐島的黑暗秘辛 

維港首條海岸堤階下周五開放

商業

位於灣仔海濱的維多利亞港首條海岸堤階連同鄰近長約280米的新海濱長廊本月24日開放,港島北海濱長廊將延長至7.4公里,市民可從石塘咀沿海濱區步行至炮台山。

 

新開放的海岸堤階是今年施政報告提到的首個維港無欄杆梯級式沿岸設計,位處同步開放的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內,前方是由防波堤分隔而成的2.5公頃水體。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主持海岸堤階竣工典禮時表示,局方致力和海濱事務委員會合作,循序漸進地為市民提供親水的海濱設計。

 

他說,早前開放的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的無欄杆防波堤深受歡迎,新開放的海岸堤階將為市民帶來全新體驗,是本港海濱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希望年底前開放15個海濱項目供市民享用,新開放的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是年內開放的第16個場地,政府和委員會可謂超額完成,令市民有更多選擇。

 

主題區將全日開放,內有草地、戶外桌椅、遮陽及兒童遊樂等設施,並有多功能活動場地,以及可供船隻上落水體的滑道,以便將來舉行水上競賽。

 

除上述設施外,市民今日起可透過專題網站租用場地內的20艘水上單車,其中三艘更是維港首批以本地創作人麥雅端的插畫作品Chocolate Rain為題的特別版。水上單車活動將試行半年,視乎反應再作安排。

 

麥雅端並為主題區設計一套以Chocolate Rain及水上運動為題的藝術裝置和聖誕裝飾,最矚目的一幅是海岸堤階上長約20米的巨型畫作,市民可於海上從另一角度欣賞此作品。

 

當局表示,主題區是寵物友善場地,市民可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