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機戰30」免費更新&DLC②發佈!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享受最高級的香味!濱田酒造 x 卡樂B 「飲酒時的最佳配搭組合」發售中!   《漫威復仇者聯盟》PS5強化功能、黑豹等新情報公開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今年的「Day of Play」也將照常舉辦!這次不再只是特賣而已!   SNK 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這次主角是KOF XV!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FINAL PV & 新情報公開! 

11月通脹1.8%

商業

政府統計處公布,11月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升1.8%,比10月1.7%的升幅稍高;剔除政府單次紓困措施影響,基本通脹率1.2%,略高於10月的1.1%。

 

各類消費項目中,水電燃氣、衣履、交通、外出用膳及外賣、基本食品、耐用物品、雜項服務的價格上升,雜項物品、煙酒、住屋價格則下跌。

 

政府表示,基本通脹率升至1.2%,主要是電費和新鮮蔬菜價格升幅擴大,以及資訊及通訊服務費用跌幅收窄所致。

 

儘管能源相關項目價格的按年升幅進一步擴大,且衣履和交通等項目的價格升幅較為明顯,許多其他主要項目承受的價格壓力仍大致受控。

 

政府預料,隨着進口價格顯著上升和經濟持續復蘇,通脹壓力將進一步增加。然而,由於本地成本壓力仍然有限,短期內基本通脹續大致受控。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