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侍魂初代 Boss 終於參戰!「天草四郎時貞」確定於 侍魂 曉 登場!   世界最高峰的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21」決定發售!PS4盒裝版預約也開跑囉!   Ghost of Tsushima: 深入探究壹岐島的黑暗秘辛   日本資深歌手吉幾三為《惡靈古堡8 村莊》獻唱官方印象曲「俺らこんな村いやだLv.100」!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公開!洗翠形態的「索羅亞」「索羅亞克」追加情報確認! 

內地中醫專家組訪安老院

商業

由中央政府援港抗疫中醫專家組組長仝小林率領的內地中醫專家組今日繼續訪港考察行程,先後視察兩間分別位於大角咀和黃大仙的安老院。

 

專家組聽取安老院負責人介紹院友和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的安排、安老院的預防感染措施、特區政府向安老院提供的各項支援等應對第五波疫情的情況。

 

其中一間專家組到訪的安老院參加醫院管理局的安老院舍中醫診療服務,院舍負責人向專家組介紹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院友接受中醫藥診療後的康復情況。專家組並與負責在該安老院提供中醫藥服務的中醫師團體代表交流。

 

因應第五波疫情對安老院的影響,在食物及衞生局支持下,醫管局迅速牽頭,透過大學、中醫藥業界、中醫學會、非政府機構等社區中醫服務提供者動員中醫師參與安老院舍中醫診療服務,為確診安老院院友和職員提供最多三次遙距或外展中醫診療服務。中醫師會按病人臨床情況每次處方最多五劑中藥,並安排運送中藥到安老院。

 

有關服務近日進一步擴展至中醫藥復康診療,確診安老院院友可自出院或完成隔離起計六個月內,在安老院接受最多十次遙距或外展中醫診療服務。服務2月開展至今已有205間安老院參加,並已提供近4,900次診療。

 

有關服務讓留在安老院的輕症患者及時接受中醫藥診療,從而紓緩公立醫院壓力,並在康復後得到持續的中醫藥診療,充分發揮中醫藥優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