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rizon Forbidden West》的音樂:作曲家相見歡   「英雄聯盟」世界賽「2021 worlds championship」小組賽完結!淘汰賽在10月22日晚舉行!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情報解禁】KOF XV新角色「KING」介紹短片公開!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新咒術打卡位!1011 SIPTEA x《咒術迴戰》買飲品付送咒術週邊產品 

美國加息 陳茂波籲小心管理風險

商業

美國聯邦儲備局宣布加息0.75厘,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銀行體系結餘充裕,緩衝強勁,通脹也較為溫和,惟資產價格可能受加息影響,大眾應小心管理風險。

 

陳茂波今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美國此次加息幅度為1994年以來最大,但與近日市場預期接近。他觀察到美國通脹率達8.6%,預期未來會持續高企,且當地加息和縮表的步伐仍會持續,令美國以至環球經濟受壓,香港面對外圍市場的風險因素也隨之增加。此外,美國加息會改變國際資金流,一些基本面較弱的經濟體或面臨較大風險,而金融市場波動的風險也會上升。

 

香港方面,因應美國調高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75基點,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根據預設公式即時上調基本利率至兩厘。

 

陳茂波指,在聯繫匯率制度下,雖然香港的加息幅度與速度不至於亦步亦趨緊貼美國,但由於港美有息差,本港或會出現套息交易,導致資金流出。然而,他認為本港銀行體系結餘逾2,800億元,緩衝仍然強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