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GTA III》20 週年:PlayStation Studios 和其他頂尖開發團隊的共同回憶   準備好冒險了嗎?「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電視廣告與介紹影像公開!   「Zoff」X「DQ X」聯名款眼鏡確定再度上市!同場加映試戴心得回顧!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審判之逝》預購及發佈後詳情揭露 

40人疑違隔離令 當局積極搜證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9,922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有確診者懷疑在隔離期間擅自離開指定隔離地點,並嘗試進入受防疫規例規管的處所,政府正跟進,已向其中三人展開檢控程序。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629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7,293宗;另有154宗輸入個案。

 

學校方面,707間學校呈報1,171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984名學生和187名教職員。22間學校個別班別須暫停面授課堂一周。七間安老院和三間殘疾人士院舍新增感染個案,涉及11名院友,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張竹君指,政府正跟進40名懷疑違反隔離令的人士,他們在確診、「疫苗通行證」屬紅碼的情況下擅自離開隔離地點,嘗試進入餐廳等受防疫規例規管的處所。當局正積極搜證、進行刑事調查,已向三人發出傳票,展開檢控程序。

 

確診人士離開指定隔離地點屬違法,衞生署、警務人員等獲授權人員有權將違反隔離令的人送往社區隔離設施,拒絕配合者也屬違法。防護中心呼籲市民合作,勿以身試法。

 

中秋節將至,張竹君呼籲市民盡量減少跨家庭、多人聚集的活動,並在出席聚會前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如感不適,即使快測結果呈陰性,也應避免出席聚會。

 

鑑於西貢、灣仔、荃灣和東區多個地點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