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AD CATZ無線電競滑鼠R.A.T. DWS 反應時間0.2ms以内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紀念人中之木村突破100萬套!《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推出超特惠價!   從石卷市誕生的角色扮演遊戲「羈絆幻想曲~海濱之國的大聖典~」開放下載!   明日方舟幕後推手「鷹角網絡」發表新手遊RPG《來自星塵》!   師父的死與年齡增長系統運作的方式   侍魂將登上次世代主機!Xbox Series XS版「侍魂」發售日公布,並且將對應120fps!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調查:大部分香港企業尚未實現穩健的財務數碼轉型

商業

Workday 最新的CFO和CIO指標調查顯示,大部分香港企業在財務數碼轉型方面仍然滯後,僅有5%的財務主管和資訊科技主管表示現已有一個穩健的財務數碼轉型戰略。本調查探討財務及資訊科技部門如何影響財務數碼轉型,調查顯示CFO(財務總監)和CIO(資訊科技總監)之間的協調一致對轉型成功至關重要。

調查訪問了包括香港在內的全球1,060名財務主管和資訊科技主管,顯示財務及更廣泛的數碼轉型之間缺乏協調一致,構成香港企業財務轉型的其中一個最大障礙,其他障礙包括網路安全隱患及成本或預算問題。

不足一半的香港受訪者(48%)對其財務科技具備在危機中支持企業重心的敏捷性有信心。六成(60%)財務主管表示,即使他們擁有所需的數據,但仍因爲數據孤立、格式不統一或不易存取等原因,而不得不依據直覺做出決策。

迅速作出數據驅動決策的能力對於當今的財務團隊至關重要。然而,是次調查顯示香港企業在數據信心和敏捷性方面面臨三大挑戰,這些均為讓企業成功轉型的關鍵:

  • 缺乏協作導致財務轉型變得困難:42%受訪香港企業管理人員表示,即使在科技成為解決問題關鍵的情況下,其公司的CIO並不會參與重大的財務會議。此外,一半(50%)的受訪香港資訊科技主管認爲,他們有關消除資訊科技複雜性的目標與公司擴展財務職能的方向存在衝突。
  • 科技挑戰限制財務部門的適應力:CIO和CFO所認知他們需要的科技與他們目前擁有的科技之間存在脫節。在香港,逾半(55%)受訪者認為他們傳統的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不夠靈活,未能滿足現今的業務需求。科技轉型須在資訊科技上達致簡單便捷的目標與財務上不斷擴大的範圍及複雜性之間取得平衡,調查顯示財務和資訊科技部門一般都認同有改變的需要,以滿足他們不斷變化的需求。
  • 發展跨職能財務及資訊科技技能的需要:發展跨職能的技能對於改善資訊科技和財務部門之間的合作非常重要。然而,僅小部分香港企業主管(15%)表示,將有關聘用具財務知識技能的資訊科技人才及提升員工相關技能的投資視為首要考慮。而香港有四成資訊科技主管表示雖然其金融知識有限,亦要面對創新金融科技帶來的壓力,反映資訊科技及財務之間加強跨職能培訓及合作大有潛力。

Workday亞洲區CFO業務主管陳利同(Lee Thong Tan表示:「在現今的數碼時代,數據的影響力變得越來越明顯,但許多機構在管理及運用大量數據時仍面對不同挑戰。隨著財務職能不斷演進並擔當著日益重要、推動機構向前發展的戰略角色,資訊科技和財務管理人員必須緊密合作,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利用不同分析及可行見解,以實施有助作出更明智業務決策的財務轉型戰略。」

這篇文章 調查:大部分香港企業尚未實現穩健的財務數碼轉型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