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ett: The Far Shore》遊戲搶先看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協力合作引導列車!「Unrailed!」將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任天堂直面會」將於日本時間2月18日早上7點起進行直播!並且有大約50分鐘的豐富內容!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MLB The Show 21》明日推出,上手秘訣先來助攻   傳聞中的能量飲料「KIIVA」!KIIVA ENERGY將贊助使用Unreal Engine的音樂直播活動「RECOILR」!   【TGS2021 Online】KONAMI官方節目懶人包 遊戲王Master Duel等最新資訊一次過公開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行

商業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日舉行,主題為「國家安全 穩定繁榮基石」。13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開幕典禮上強調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李家超則說,在維護國家安全事務上,香港人人有責。

 

夏寶龍發表主旨講話時說,香港正處於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這個好局面得來極為不易。這是中央全力支持得來的,是全體香港人民付出艱辛努力和巨大代價換來的,值得倍加珍惜、倍加呵護。香港要安定安寧,不要暴亂動蕩;要繁榮昌盛,不要凋敝衰敗;要精誠團結,不要對立撕裂;要文明法治,不要野蠻失序,這是全體香港人民的共同心聲。

 

夏寶龍指出,安來福來,安是最大的福,亂是最大的禍。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保香港的繁榮發展,保香港的民主自由,保香港全體居民的人權和根本福祉,保所有外國和內地來香港投資者的利益。沒有安全和穩定,一切都無從談起。

 

夏寶龍提出「六個相信」,即相信特區政府及其管治團隊定能擔起治理香港的主體責任;相信愛國愛港力量一定會全心全意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施政;相信司法界定能負起維護國家安全和捍衞香港法治的使命;相信香港是孕育機遇和財富的熱土和天堂,繁榮穩定的香港對大家最有利;相信香港是居民的共同家園,每個人都會為維護香港和諧穩定出一份力、作一份貢獻;相信青年必將擔起對家庭、對香港、對國家的責任。

 

李家超在會上剖析《香港國安法》實施和香港特區的關係;香港特區進一步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重要意義,以及香港如何進一步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他指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是全中國人民,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共同義務。人人享有國家安全的權利,也負有維護國家安全的義務,兩者不可分割,也不能分割。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發言時表示,要對過去嚴重混亂局面深入反思,吸取教訓;要認識到治的局面仍未穩固,一些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待完善。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指,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隱患仍未徹底根除,國安法的深度落地和法律制度仍需不斷鞏固。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也開幕典禮上發表講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和律政司司長林定國隨後分別主持主題講座。

 

今年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注入新元素,包括首次舉辦紀律部隊維護國家安全盃、首次全港18區同期進行推廣活動,並首次為國家安全繪本製作及推出動畫版本。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