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對戰動作遊戲《鬼滅之刃火之神血風譚》最新情報 更新後可使在對戰中使用鬼   兩款新色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下個月起發售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Nintendo Direct | E3 2021」確定將於日本時間 6 月 15 日凌晨 1 點起播出!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1彈11月15日開始!   讓聲光效果更上一層樓!「雷蛇 Base Station V2 Chroma」將以三種顏色華麗上市! 

扶貧委員會召開會議

商業

第五屆扶貧委員會舉行第二次會議,委員聽取政府匯報落實精準扶貧策略的進展,並備悉政府分析不同社會經濟特徵的住戶群組後,初步識別出精準扶貧目標群組,即劏房住戶、單親住戶和長者住戶。政府正因應目標群組的需要籌備精準扶貧項目,適時推展。

 

在扶助劏房住戶方面,共創明Teen計劃旨在扶助弱勢社群家庭,尤其是幫助劏房住戶初中生開闊眼界。委員欣悉該計劃第一期自去年10月啟動後進度良好,政府將為成功完成計劃的學員創立校友會,讓他們與友師及其他畢業學員保持聯繫,並向他們提供活動和實習機會。

 

同時,政府正構思社區客廳計劃,以跨界別合作模式為劏房戶在區內提供額外生活空間,從而助其擴闊人際網絡、提升生活水平、加強對社區的歸屬感。政府並擬為低收入劏房戶提供一筆過非現金資助津貼以改善居住環境,協助紓緩長時間輪候公屋家庭及居住於惡劣環境人士的困難。

 

支援弱勢社群特別是單親家庭方面,政府計劃在新學年推出為期一年的在校課後託管服務試行計劃,由學校提供場地、由非政府機構負責營辦,讓有需要的小學生課後留校接受託管和學習支援,以便家長可選擇外出工作,改善生活。

 

委員通過由關愛基金推行該試行計劃,總撥款額約為9,902萬元,預計約3,000名學童受惠。政府敲定計劃細節後,會委聘非政府機構營辦託管服務,並物色有較多目標學童的小學,邀請有關學校安排學童參與計劃。

 

至於關愛長者,政府正構思通過18區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籌辦探訪活動,關顧獨居長者、雙老和成員全為長者的家庭,鼓勵他們使用政府的支援服務和社區資源,並按需要轉介個案至社會福利署跟進。

 

另外,委員在會議上通過由關愛基金推行房屋局的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試驗計劃向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下的住戶提供資助,支援他們搬遷和適應新的居住環境,總撥款額約為8,520萬元,預計惠及約35,000人。房屋局擬於8月正式推出計劃,接受合資格人士申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