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帥氣×萌!Razer與「HELLO KITTY AND FRIENDS」聯名周邊登場!   「Poker Chase」x 「彩虹社」合作節目將於9月14日日本時間下午覺時直播!   《零 ~濡鴉之巫女~》重製版登場!官網、PV&初回特典情報公開!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KOF XV」新角色預告片「KUKRI(庫克里)」公開!   《MONSTER HUNTER RISE》免費大型更新!增加新魔物與開放獵人Rank等新要素!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立會通過修例 重塑區議會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歡迎立法會今日通過《2023年區議會(修訂)條例草案》,他指這是完善地區治理工作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條例修訂將於本月10日刊憲並生效。

 

李家超表示,現屆區議會自2020年起有大量區議員作出違反區議會職能的行為,破壞會議進行,更粗暴地做出不符區議會作為地區諮詢組織職能的事情。

 

為此,政府5月2日公布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旨在重塑區議會,讓區議會可回復到《基本法》第97條下的定位,同時從根本完善地區治理架構,增強地區治理效能;政府同月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

 

李家超說,很高興立法會兩個月內高效完成審議並通過條例草案,立法會對條例草案的認真審議,充分彰顯經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下產生的立法會高效專業,及行政立法機關共建香港的目標。

 

他又說,香港現處於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這次修例工作在特區地區治理層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令區議會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裏,嚴格按照《基本法》規定發揮好其諮詢和服務功能,為特區地區治理工作作出應有貢獻,切實回應市民期望。

 

選舉管理委員會現正為舉行區議會一般選舉加緊進行籌備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正着手為區議會的運作和區議員的履職監察機制制訂指引。

 

民青局會以用人唯才的原則,向行政長官推薦具才幹、能力經驗切合地區需要的愛國愛港人士擔任委任區議員,並如期明年1月1日為香港帶來同為香港開新篇的區議會,讓市民切實受惠。

 

政府會強化地區治理架構,促進地區工作的協調和合作,制訂和指揮合適的應對措施,由政務司司長主持的地區治理領導委員會本月將舉行首次會議。

 

政務司司長會領導各決策局就市民近期關心的議題作出深入討論,制訂具體應對措施,再由政務司副司長主持的地區治理專組敲定實施細節,以便相關決策局及部門短時間內盡快推行有關計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