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古堡3 重製版(Resident Evil 3)」吉兒與卡洛斯的經典服裝登場!   《刺客教條:維京紀元》新預告&發售日 全面公開!   比卡超ASMR也太可愛了吧!Pokemon官方YouTube頻道公開了「おへやにピカチュウ Pikachu by the Patio」!   「CODE:D-BLOOD」登陸日本 乃木坂白石麻衣成CM主角*内有影片   史克威爾艾尼克斯宣布將推出《新 這個美妙的世界(新すばらしきこのせかい)》!預告公開!   鬼滅之刃 x 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合作活動開始!鬼滅主題的抽蛋、迷宮和獎賞活動!   準備在《Godfall》展開任務!遊戲下週登陸PlayStation 5   動物之鬪推出新服裝「AnimEvo T-Shirt」!而且還是免費的! 

Twitter 官方 Android 軟件突顯的 Android Sync 問題

Twitter 日前推出官方的 Android 軟件,除了提供基本的 View Tweet、Reply Tweet、Compose Tweet 等功能外,也提供一個第三方 Twitter 軟件未有提供的功能 – Sync Twitter Contact。

Twitter For Android 根據用戶的 Email 與 Android Contact 配對,讓兩者資料進行同步,與早前推出的 Facebook 程式同步聯絡人資料一樣。Twitter 這樣的做法的確不錯,只是這個同步的情況也突顯 Android 同步的問題。

Android 作為一個開放的手機作業系統,任何程式均可以按用戶要求與其 Google 聯絡人同步資料。不過,由於各程式之間並沒有統一的資料庫,最基本的 Name 也沒有,導致同一個人可以在手機內出現三個不同的名字。

舉例,石先生在 Google 聯絡人內叫 stoneip,使用 @gmail.com;Facebook 則叫 Stone IP 石先生,使用 @hotmail.com;Twitter 則名叫 stoneip,使用 @stoneip.info。現實世界同一個人,三個不同的名字,三個不同的 Email Address。

由於各程式均使用 email 作為配對的 Unqiue ID,當同一個人擁有多於一個 email 的時候,聯絡人內便會出現三個不同的名稱,妨礙使用。這個問題本來可以透過手動設定解決,可惜 Android 暫時並不支援這個功能,而且 Google Contact 有頭像、Facebook 有頭像、Twitter 也有頭像、三者均有不同的狀態,到底同一個人顯示那一個頭像才對呢?顯示什麼狀態 呢?這些均是未來需要解決的問題。(現時可以手動選擇顯示狀態)

簡單來說,Google 聯絡人中名字有兩行,分別填寫 First Name、Surname,但 Facebook 則只會顯示一行,Twitter 更只有一行,這個基本的名字問題已經很難解決。Google 真的需要快點解決這個基本問題,不然隨著未來 MSN 也有可能推出相同的 Android Sync Contact 功能,Android Sync Contact 必然大亂,到底能否制定一種制式呢?能否解決以上問題呢?Google,請想一想。

(個人建議 Android 用戶同步 Facebook 或 Twitter Contact List 前,先進行 BackUP)

Source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