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ugsnax》即將迎來重大更新!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慶生活動廣告於日本涉谷站(東京)・難波站(大阪)・榮站(名古屋)登場!   入手賽車遊戲駕駛座的門檻太高了嗎?你需要的是「Playseat Challenge」!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12月3日是PlayStation日!4K電視抽獎活動進行中!   粉絲們敲碗已久的中文版終於來了!《復活邪神3》繁體中文版上市同時舉辦慶祝活動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Atlinks擬收購5Gen Care 及 Chillax 迎革命性轉變

科技

將向人工智能 (AI)與視頻物聯網 (IoVT)前沿科技專注發展

強勢進軍北美市場

香港2024年1月9日 /美通社/ -- Atlinks Group Limited(「Atlinks」或「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集團」,股份編號:8043.HK),欣然宣佈集團於今年一月二日簽定買賣協議收購五代健康有限公司(「5Gen Care Limited」)及五代健康在線有限公司(「5GenCare.com Limited」)(統稱「五代健康」或「5Gen Care」)的100%已發行股本,以及俏麗時有限公司(「Chillax Care Limited」) 及俏麗時科技有限公司(「Chillax Technology Limited」) (統稱「俏麗時」或「Chillax」)全部已發行股本。

Atlinks行政總裁唐智海先生表示:「我們對於是此兩項收購感到十分振奮,符合集團致力於科技創新發展的戰略目標。此舉將為集團帶來全面革新,發展成專注於人工智能(AI)及視頻物聯網(IoVT)一站式軟件及智能裝置開發公司。憑藉5Gen Care在人工智能 (AI)、視頻物聯網 (IoVT)、端到端解決方案和軟件開發等領域的研發實力,這將大力拓闊集團的產品線,從開發電訊和長者產品,延伸至北美智能嬰兒影像串流監護器的市場,預期將為集團開拓新長期增長來源。」

是次收購的公司5Gen Care及5GenCare.com Limited成立於二零二零年至二零二二年,是軟件開發公司提供全面綜合、穩定、安全的視頻物聯網(IoVT)端對端解決方案,其服務方案使電子設備能夠上網並向內建手機應用程式進行遠端監控。端到端解決方案包括韌體、雲端連接軟件和應用軟件開發服務,及其銷售UDID(裝置唯一識別碼)予每個電子設備,同時提供相關的服務。目前,5Gen Care為眾多跨國公司之品牌在內的客戶提供服務,其解決方案已安裝在全球數十萬台裝置中,而其近期更推出了付費功能的用戶訂閱模式,並取得了初步成功。

另一收購公司 Chillax及其集團公司,於 2021 年至 2022 年在香港成立,其主要業務是在北美市場銷售自家品牌「Chillax」視頻嬰兒監護器設備以至行動裝置。

待收購完成後,5Gen Care和Chillax及其相關集團公司將成為Atlinks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

集團相信是次收購將為集團帶來變革,將有望強化公司對市場的影響力、提供多樣化的產品和服務以至在加速創新方面。集團預計是次戰略整合不僅將鞏固既有的市場地位,還將開闢新的增長來源和拓寬客戶群。

在商業層面上,集團將通過收購 5Gen Care 和 Chillax進一步成長及引入寶貴資產。5Gen Care 開發了可靠、安全的IoVT軟件,並在香港和越南擁有技術精湛的研發團隊。5Gen Care的軟件在許多國家廣泛使用,其新的付費訂閱服務已經備受歡迎。Chillax 的智能嬰兒影像串流監護器產品與集團現有的產品藍圖完美契合,其強勁的線上銷售將有助於集團進一步拓展線上業務。同時,集團將利用其零售優勢來提振Chillax的銷售額。由於Chillax 主要在美國營運,而集團的銷售網絡則主要分佈在歐洲,此收購變相將業務開拓至新市場,實屬明智之舉。

從營運角度來看,透過Atlinks自身強勁的生產和物流能力,集團期望將實現更高的成本效和營運效益。是次戰略整合預計將同時降低 Chillax生產成本並提高整體效益,最終將可提升盈利。

在技術層面,兩家公司研發團隊的整合將加速創新能力和適應性。這協同合作旨在開發具有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和提升靈活性,以更好滿足嬰兒和長者護理市場的需求。是次專業知識和資源的結合預期將為集團帶來更快的創新週期、更完善的產品供應以及增強應對市場變化的適應能力。

唐先生補充表示:「展望未來,集團期望運用研發技術豐富我們的產品線,將AI及視頻物聯網應用到其他領域去豐富我們的產品線,尤其是長者及嬰兒監護市場領域的智能裝置。我們的使命是開發創新智能視頻串流產品,並集先進功能、耐用、可靠、安全和物超所值於一身,讓大眾能夠藉廣泛使用的過程,提昇其生活質素。」

~完~

關於Atlinks Group Limited

集團主要從事Alcatel、Swissvoice和Amplicomms三個品牌的家用及辦公電訊產品設計及開發,並將該等產品售予世界各地(北美除外)。集團於2018年1月19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創業板上市(股份代號: 8043.HK)。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