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這篇就對了!新情報滿載的「任天堂直面會 2021.2.18」發表內容彙整!   今天日開始『激戰任務2』的「3週年大感謝祭」!「ν鋼彈」和「沙薩比」終於參戰!!   九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Hitman 2》、《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2020的 Next big idea?

科技
十年,不算是一段太短的時間,但也是可以轉眼便過去。畢竟,所謂人生有幾多過十年?十年前我們有沒有想過今天 2010 年的世界是怎樣的呢,十年後又將會是怎樣?到 2020 年,除了可能出現首次「普選」香港立法會,在科技和社會將會有什麼新的趨勢?
回想十年前的 2000 年,科網股剛爆破,現在看來原來是世界從 Web 1.0 走出來,逐漸步入 Web 2.0 時代。當年我們的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才準備推出寬頻服務,大部分用戶仍是以 56K 撥號上網。那年初香港政府還發出了 6 張無線固網牌照,結果營運商一家也沒有成功提供服務,但十年後全城卻可以 Wi-Fi 以無線寬頻上網,反而完全不用發牌。十年前的熱門字眼還是 B2B 和 B2C,有沒有人想到今天最流行的社交網絡?在硬件方面,我們可有料到可以有 iPhone 這樣的手機,還要出自 Apple?在 2000 年,你聽過 Google 嗎?
那麼從今天至 2020 年的世界,「Next big idea」是甚麼?這是英國貿易和投資推廣處在一個名為 yourbusinesstomorrow.com 的網站提出的問題。當然,從英國推廣商務角度,他們希望提醒我們,英國和英國人的科技研究開發,在過往人類文明以至商業應用都佔有很重要的角色。十八世紀瓦特發明蒸汽機,引發了工業大革命;斯旺在 1878 年以真空下用碳絲通電的燈泡得到英國的專利;貝爾德在 1925 年發明首個電視系統;佛萊明在 1928 年發現盤尼西林,成為全世界第一種抗生素,開創了人類治療細菌感染性疾患的新紀元;同年懷特發明了噴氣式發動機,把人類帶入噴射飛機年代。
再數到較接近的數碼時代,英國人 Tim Berners-Lee 在 1991 年開發了萬維網(World-Wide Web)──雖然據聞他不喜歡人說他發明萬維網;當然還有 2000 年為 Apple 設計 iPod 的 Jonathan Ive。的確,由英國例子可見,近代人類創新已從技術發明轉向更多在於應用和設計方面。傳統上英國也很重視研究開發,尤其私人企業的參與,佔整體研發花費的三分之二。
在下個十年,亞洲尤其是中國的角色將會更為重要,中國又能否重「抄襲者」變為「創新者」?全世界的發展會否由過去的技術以至設計主導,發展為文化佔領更重要的角色?「所有東西的互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會否成為主流?
如果你可以回答這問題,說出在未來十年至 2020 年,營商的最大變化將會是什麼,尤其在科技創新方面;答案只要精簡地不超過 80 字,即可獲得飛往英國與當地業者交流的機會!各位不妨到 www.yourbusinesstomorrow.com,試一試,以腦會友。
刊載於《Hitech》 2010年6月24日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