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Oddworld: Soulstorm》——結局多種,還能提高Quarmic分數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體驗版於4月18日登上PS4和PS5   《Destruction AllStars》全新的照相模式讓你捕捉並分享所有痛快的破壞場面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GUILTY GEAR -STRIVE-」季票1第4彈追加角色決定為「梅喧」!   《Super Monkey Ball Banana Mania》:慶祝猴子魔力20週年 

Android將稱霸歐洲市場

科技

Google的Android在今年收穫頗多,可以說是豐收的一年。根據IDC的最新分析,2011年的歐洲智慧型手機市場可能之Android的天下。

Android受寵,Nokia失落?

IDC的分西施Francisco Jeronimo告訴Bloomberg,Android正在侵略Apple和Nokia在歐洲的市場,預計明年將會成為歐洲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霸主。

「iPhone是去年的熱門商品,現在人們則在尋找不同的選擇」,分析師Jeronimo提到。他同時相信三星的Galaxy S將會提供使用者類似iPhone的價值但是售價更低。

目前在西歐市場,Nokia的Symbian佔有率為34%、iOS為24%、Android為23%。前者的衰退相當迅速,因此被iOS或Android追趕已經是可以預期的事情。

Android的獲勝有幾項關鍵,第一,目前市面上有眾多廠牌都採用此系統,多品牌多機型的情況下,非常容易的就打開市場。第二,由於品牌眾多,因此搭配的電信業者也當多,消費者的選擇自然就多。

為了改變先天上的限制,iPhone在歐洲已經全面解除獨賣策略,一個區域至少會有兩個以上的電信業者合作。目前僅有日本、韓國、美國和少數南美國家還是獨賣策略,不過預計明年也會開始瓦解,以對抗來勢洶洶的Android。

今年推出的iPhone 4雖然全世界熱賣,甚至缺貨不斷,但是仍然難擋Android的多品牌、多機型策略。不過儘管Android的市場逐漸茁壯,但是卻沒有任何一間手機業者可以與Apple互相抗衡,每季Apple都能出貨iPhone 1千萬支以上,獨霸全球。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