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看《Returnal》如何從視覺特效驅動觸手技術和深海靈感,創造出異星敵人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現代戰域》第三季即日推出「佛丹斯科1984」:三大地圖變更   Pokemon聯乘Spingle Company!Pokemon和訓練員運動鞋登場!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迎接雲端與邊緣運算融合時代,環旭電子推出靈活模組化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科技

上海2023年8月29日 /美通社/ -- 如今,行動裝置不僅直接支援個人數據生活,還引領著全球網絡數據的爆炸式增長。根據IDC發布的《數據時代2025》報告,自2018年的33ZB起,全球每年產生的數據將成長至175ZB,相當於每天產生491EB的數據。然而,這龐大的數據湧入卻對現有的雲端網絡和邊緣運算架構提出了嚴峻挑戰。環旭電子(USI,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601231),作為全球電子設計製造領導廠商,推出了為應對數據時代挑戰而優化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隨著邊緣設備的不斷增加,傳輸大量數據至雲端將帶來龐大的成本。而邊緣運算則允許在本地進行數據處理、儲存和分析,只將必要的數據回傳至雲端,極大地降低了頻寬需求和相關成本。此外安全性和隱私問題也是現代科技面臨的嚴重挑戰,而通過邊緣運算減少在網絡傳輸的數據量,有效降低了數據被攔截的風險,提升了整體安全性。

憑藉AI技術,邊緣運算可實現更快的處理速度,充分發揮未開發數據的潛力。除了數據量的增長外,人工智能(AI)、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自動駕駛、智慧城市和智慧醫療等多種應用的崛起,進一步增加了對雲端架構的需求。然而,這些應用對反應速度、網絡頻寬、安全性和隱私保護等方面提出了極高要求。

作為全球知名電子設計製造服務解決方案廠商,環旭電子充分了解上述的挑戰與需求。公司不斷深耕伺服器領域,致力於開發靈活的邊緣運算伺服器,以迎合各類市場及應用場景的差異化需求。與傳統伺服器設計不同,環旭電子重新定義傳統伺服器的一體式,創新之處在於其一分為二的模組化結構設計,分為運算與安全為核心的CPU板(搭載Intel IceLake-D + TPM),以及輸出為主的IO板。此經過精心設計的方案適用於半寬1U和2U機箱,同時提供25G/10G SFP28和1G RJ45等選擇,以適應多樣的網絡連接需求。

此外,環旭電子不僅在2U系統上提供WiFi/LTE/5G支援,也針對不斷增長的無線管理和資料傳輸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對於智慧城市、自動駕駛等領域的高運算需求,設計了超過五種PCIe Gen4轉接卡和Storage背板,有效支援了影像辨識處理和備援容錯等多樣需求。同時根據不同使用場景需求,提供1U系統和1G IO板,透過PCIe轉接卡和NVMe背板的整合,實現高效運算與儲存。

環旭電子研發中心處長戴進煌指出:這種模組化架構可讓客戶自由搭配,使用於不同邊緣運算之場景,達到最佳性價比的組合。無論是在智慧城市、自駕車、智慧製造,還是其他各種場景,環旭電子皆能提供客戶最佳之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於市場中取得領先地位,共創雙贏。

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未來的網路架構將進一步融合雲端與邊緣運算,共同鑄造出嶄新的數據時代。雲端將深耕於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領域,催生出複雜而強大的人工智能應用模式;而邊緣運算將以這些模式為基礎,推演出各種不同場景下的智能應用。而邊緣運算則將以這些雲端模式為指導,成為實現智能應用的推手。邊緣運算將廣泛應用於增強型行動寬頻(eMBB)、超可靠低延遲通信(uRLCC)以及大規模機器通信(mMTC)等領域,助力實現更智慧、更高效的城市、醫療、交通等領域。

人工智能結合邊緣計算的應用場景
人工智能結合邊緣計算的應用場景

關於USI環旭電子 (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 601231)

USI環旭電子為全球電子設計製造領導廠商,在SiP(System-in-Package)模組領域居行業領先地位,同時向國內外知名品牌廠商提供設計(Design)、生產製造(Manufacturing)、微小化(Miniaturization)、行業軟硬件解決方案(Solutions)以及物料採購、物流與維修服務(Services) 等全方位D(MS)2服務。公司有28個銷售生產服務據點遍佈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四大洲,與旗下子公司Asteelflash共同在全球為客戶提供通訊類、電腦及存儲類、消費電子類、工業類與醫療及車用電子為主等電子產品。環旭電子為日月光投控(TWSE: 3711, NYSE: ASX)成員之一。更多信息,請查詢www.usiglobal.com或者在LinkedIn、微信(帳號:环旭电子USI)和YouTube關注我們。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