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離發售還有兩星期!「真・女神轉生V」最新PV公開遊戲內容!   超級明星大亂鬥特別版「索拉的使用方法」中公開的招式和操作方法介紹!   「State of Play | 10.28.21」發表內容總結!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NFT遊戲公司The Sandbox獲得9300萬美元融資發展Open NFT元宇宙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精靈寶可夢推出以高速星星為主題的周邊商品!另外與「STAR JEWELRY」合作的商品也同時推出!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濃縮京野菜的美味!了解京都的漬物文化與六間漬物伴手禮店推薦

旅遊
濃縮京野菜的美味!了解京都的漬物文化與六間漬物伴手禮店推薦
京都漬物文化京都的漬物因當地水質優異且豐,京野菜的栽種也隨之興盛。
為了保存這些野菜,自然發展出豐富漬物文化。
至今,「京漬物」已成京都伴手禮的招牌之一。
店家們除了傳統漬物外,也會隨季節醃漬當季盛產的蔬菜,如蘆筍、番茄、芹菜等。
在這種類繁多的京漬物中,不妨先從「京都三大漬物」認識京漬物的文化吧。
加入紫蘇和茄子的「柴漬 (しば漬け)」、使用聖護院蕪菁的「千枚漬 (千枚漬け)」、蕪菁變種的「酸莖 (すぐき)」,並稱為京都三大漬物。
這三大漬物全是發酵漬物,自帶乳酸菌,在講究健康的今日相當受到矚目。
源自京都大原的柴漬柴漬是自然發酵後有著獨特酸味的紅色漬物。
相傳平安後期隱居在大原的建禮門,相當喜歡村民們獻上的漬物,因而命名為「紫葉漬物」,歷史相當悠久。
這股紅,不是人工色素,而是使用是京都近郊大原原生的葉面略皺的紅紫蘇。
傳統是以茄子、茗荷和紅紫蘇葉一起鹽漬發酵,釀出自然酸味與美麗的紫紅色漬物。
近年來則多以切片茄子和大原產的紫蘇葉拌鹽混合,放入木桶內以石頭加壓發酵熟成。
氣溫、茄子水份多寡決定鹽的量,還有木桶上石頭的重量拿捏,可都考驗著各家漬物的本事呢! 酸味清爽溫和的酸莖漬外型、口感看起來像蕪菁的酸莖,其實就是蕪菁的一種。
酸莖對土壤條件極為挑惕,栽種區域僅限上賀茂一帶。
因這狹小的栽種面積,使用酸莖製成的漬物,也就毫無疑問地是從上賀茂這一帶發跡。
據說很久很久以前,酸莖被視為高級品,僅在上流社會...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