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電競椅開發商「Bride」推出從真車的原版座椅取下的附屬產品「Multi Caster Pro・Yaris/GR Yaris Type」!   《KOF XV》新角色介紹短片「馬克西馬」公開!還有久違的隊伍發表!   經營遊戲爸爸活公司「CryptoGames 株式會社」宣布將從 Animoca、Monex、Mobile Factory、double jump.tokyo 等四間公司獲得資金援助。   《巴蘭的異想奇境》體驗版於1/28開放下載! 可獲得遊玩特典──能在正式版使用的隱藏服裝!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Ghostbusters: Afterlife In Dreams Universe》遊戲幕後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收集御朱印是一條美麗的不歸路!御朱印文化禮儀及精選五大收藏

旅遊
收集御朱印是一條美麗的不歸路!御朱印文化禮儀及精選五大收藏
御朱印是什麼?御朱印是參拜神社或寺院所獲得的參拜證明,也是與神明結緣的象徵。
最初是需要抄寫經文奉獻才可獲得,但隨著時代演變逐漸簡化至只要付志納金(俗稱的香油錢)即可獲得,御朱印的一般金額約是300日圓、500日圓,限定御朱印約500日圓至1,000日圓不等。
與時俱進的御朱印文化最早的御朱印是以毛筆字加上該神社寺廟的印章所構成,相當簡樸;雖然不是全部,現在的御朱印在色彩、設計、圖案上也越來越多元,已經到了「藝術」之程度,近年更吸引了許多年輕人及海外觀光客開始收集,其中也有會讓人驚呼「好可愛」或是「好美」的御朱印。
御朱印帳要收集御朱印前須要購買御朱印帳,有名氣的神社和寺廟大多都有販售,也有很多書店在販售,價格約1,000~2,000日圓左右不等。
御朱印帳的尺寸御朱印帳主要有兩種尺寸,分別是18cm×12cm(大)及16cm×11cm(小)。
小編個人推薦購買大本的會比較好用,因為紙張面積較大,能讓寫的神職人員較能發揮外,也不用怕特別御朱印有紙面容納不下的情形,挑選一本自己愛好的御朱印,踏入這個美麗世界吧。
神社和寺廟的御朱印帳要不要分開?網路上有人說神社和寺廟的御朱印帳要分開這回事,其實這是因為明治時代頒布的「神佛分離令」下的產物。
雖有耳聞過有寺廟因為前一頁是神社而不願意寫,不過那是極少數的個案,一般人不需要過於在意。
但小編為了方便整理與欣賞,有將御朱印帳分開。
御朱印的禮儀收集御...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