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IKEA 與 ROG 聯手打造的電競家具,將在今年5月於日本上市!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詳情發表!   Cygames 發表以魔術師世界為舞台的家用主機動作遊戲新作「Project GAMM」!   兩款新色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下個月起發售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大分】什麼是國東半島的奇祭「修正鬼會」?周邊觀光景點一並報給你知

旅遊
【大分】什麼是國東半島的奇祭「修正鬼會」?周邊觀光景點一並報給你知
何謂「修正鬼會」正如2021年大紅的日本動畫《鬼滅之刃》中所登場的「鬼」,大多是邪惡的化身。
然而,在還留有獨特宗教文化大分縣的國東半島上,鬼則被認為是驅除邪惡帶來好運的佛之化身。
而且,這些鬼活躍登場的是當地規模最大祭典「修正鬼會」。
這篇文章將介紹日本獨特祭典「修正鬼會」的親身體驗以及國東半島的文化和觀光景點。
目次1.2.3.4.5.6. 保留獨特宗教文化的國東半島和修正鬼會國東半島位於大分縣的東北部,島中央佈滿險峻的群山。
名為「六鄉滿山」的獨特佛教文化,以這些山為中心,至今仍留存著。
日本古來的神道和中國傳來的佛教融合而成的「神佛習合」宗教文化,據說最初就是在國東半島誕生的。
而這又與以下兩種說法有關。
其一,由「八幡」(※) 轉世而成的佛教僧仁聞,於西元718年開設28間寺院。
另一說是與西元725年開創的宇佐神宮有關。
宇佐神宮供奉的八幡,後悔在鎮壓朝廷叛亂時殺了很多人,轉而求救於佛門。
因此宇佐神宮境內蓋起佛教的寺院,許多佛教僧人也為求修行地踏入群山。
留有這種傳說的國東半島,隨處可見入山修行的佛教僧侶所留下的足跡。
舉例來說,修行僧們在岩壁上鑿掘的佛像「磨崖佛」,國東半島是日本最多磨崖佛的地方。
而且,這裡的佛教僧侶們至今仍舉辦每十年一次160公里巡禮路的修行「峯入行」。
這樣的國東半島上最大的祭典是修正鬼會,裸身飛越入水淨身,扮成鬼的僧侶手持火炬跳舞,祈求無病無災、五穀豐收...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