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迎 Firesprite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藍牙電競耳機EPOS H3 Hybrid評測!   《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首支實機遊玩影片公開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體驗版於4月18日登上PS4和PS5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每一處都是藝術!隈研吾設計的東京建築22選

旅遊
每一處都是藝術!隈研吾設計的東京建築22選
隈研吾(くまけんご)氏是活躍在世界舞臺的著名現代建築家。
隈氏建築不但具有刺激觀者“感性”的美感還兼備了完善的性能,在國際上受到高度的評價。
今天我們就將向大家介紹17處在東京都內能夠欣賞到的隈研吾氏建築作品。
目錄1. 微熱山丘(SunnyHills at Minami-Aoyama)由隈研吾氏負責設計的臺灣鳳梨酥專賣店「微熱山丘(SunnyHills at Minami-Aoyama)」於2013年在甜品店的激戰區域—南青山誕生。
微熱山丘的外觀宛如在都市內悠然聳立的「森林」。
而這座在閑靜住宅區內具有強烈沖擊感的建築,也自受到了許多建築愛好者的青睞。
店內是由格子狀的柏木所編制出來的幻境。
如此複雜的木材組裝是日本傳統建築技法的一種,被稱為「地獄組裝]。
外觀自然美不勝收,同時也能擔任起支撐建築的重任。
所謂的「地獄組裝」是不使用螺絲,而是用木頭與木頭自身進行接合,十分耗費勞力與時間。
2樓是鳳梨酥的試吃空間,以黑色與木材為基調。
而平日這裡也被周圍的居民作為「談心場所」。
「南青山的微熱山丘」為了能讓更多朋友品味到臺灣優質的手工鳳梨酥,商品會在試吃空間提供試吃。
當溫暖的陽關落入店內,伴隨著臺灣烏龍茶的清香,這裡的臺灣甜品更是獨具一格。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使用的是臺灣原產的鳳梨、法國產的發酵粉、北海道的小麥粉等貨真價實的優質食材。
隈研吾氏的建築與對待這些素材的態度估計也有想通之處吧。
光線是能作用...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