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九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Overcooked: All You Can Eat!》《Hitman 2》、《Predator: Hunting Grounds》   《I Expect You To Die 2: The Spy And The Liar》強勢回歸PS VR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KOF XV」新角色「葳璞」公開!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2023年版】東京淺草三社祭的700年傳統

旅遊
【2023年版】東京淺草三社祭的700年傳統
關於三社祭(Sanjyamatsuri)三社祭是位於東京都淺草的淺草神社的例祭(一年一度的祭典),於每年5月中的週末舉辦。
三社祭的特色在於祭典期間第2日和第3日的神轎出巡。
第2天從淺草神社周邊各街區抬出100台左右的神轎,朝淺草神社出發。
第3天則是從淺草神社抬出3台大神轎,在各街區內繞境。
兩者都能讓人們欣賞到身著祭祀服裝的抬轎手,氣勢逼人地抬著神轎的熱血情景。
Booking.com預約淺草周圍的住宿設施 agoda預約淺草周邊飯店! 三社祭一名的由來是?淺草神社創建於距今約1400年前。
普通神社祭祀日本神話中的神明,但淺草神社祭祀的是協助創建淺草寺的檜前浜成(Hinokuma Hamanari)、武成(Takenari)這對兄弟、還有他們的朋友土師真中知(Hajinoatai Makatomo)等3個凡人(諸說不一)。
因此,淺草神社又被稱為三社閣下(3個神社),在此舉辦的祭祀便被稱為三社祭。
三社祭的日程(2023年版)因新型肺炎疫情影響の影響,有可能會有變更。
2023年三社祭舉辦日期:5/19-5/21。
詳細內容請參考三社祭官網。
三社祭的會場、從車站出發的前往方式三社祭的會場是淺草神社及其周邊。
淺草神社緊鄰淺草寺,最近車站為東京地鐵和都營淺草線的淺草車站。
祭典當天電車及車站周邊十分擁擠,早點出發為上策。
高速巴士・夜間巴士最便宜的車票看這裡! 三社祭的必看之處以下就三社祭...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