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克里斯」短片公開!那個傳說中的隊伍復活了!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電競比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五季於8月12日發行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是那個擁有烏黑亮麗直髮的男人!「村田」確定參戰「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 

譚偉豪議員就2010-2011年施政報告初步回應 – 中文

科技

 譚偉豪議員就2010-2011年施政報告初步回應

「十二‧五」規劃香港要有新定位
網上網下開展青年關懷工作

 English

Samson Tam對於行政長官剛公佈新一份施政報告,在聽過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後,我隨即與業界朋友會面,聽取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意見。對於特首提出會更多利用新媒體,以加強與市民互動交流,業界朋友表示歡迎,認為這將有助政府聽取民意,絕對是有利施政的措施。至於政府預留十億元以延續或加強長者醫療券試驗計劃,業界認為,政府長遠應研究如何利用資訊科技,協助香港發展跨區域的醫療體系。另外,業界亦對「關心家庭網絡」表示支持。 

我相信,在經濟發展方面,國家「十二.五」規劃是難得的機遇,可以讓香港重新定位,尤其可以將香港爭取做區域科技轉移中心和數碼創意文化產業,是香港未來發展的基石,所以政府必須協助打開廣東省市場,盡快成立具體的工作委員會,否則,我擔心創意產業的發展最終只是原地踏步。我期待,特區政府落能夠制訂全盤、可持續發展的科技政策,落實設立科技局,以推動本地創意產業及科技發展。 

Samson Tam

至於六大優勢產業,特首亦贊成與內地市場結合,四月粵港已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但最緊要有落實的架構,相比於港台關係,兩地很快就成立了「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和「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等架構去推動,在粵港合作方面卻沒有相應措施。

在眾多社會議題上,我較關心青年發展方面,特首提出成立「香港青年服務團」,招募及資助十八至二十九歲的高中畢業生、大專生及在職青年到內地貧困地區當義工,我認為,這項計劃將可以幫助青年人尋找意義,擴闊視野。

此外,我和社福界一直提倡發展網上社工工作,政府推行網上青年工作試驗計劃,透過互聯網接觸有需要的青少年,特別是邊緣及隱蔽青年,以便適時提供支援。

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特首提及下列與ICT業界相關的重點如下:

跨代脫貧

我們特別關注基層兒童的發展需要。政府現已推行兒童發展基金多項計劃,促進弱勢社羣兒童的個人發展。今年財政預算又為他們提供上網費資助及採取其他措施。 在籌備下年度的預算案時,財政司司長會考慮進一步的措施,照顧基層兒童需要。

「十二五」規劃 

為確保香港在國家「十二五」時期能進一步發揮其獨有的優勢和功能,我們致力提升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及物流中心地位,發展六項優勢產業。我們正積極 協助香港服務業,特別是專業服務逐步拓展內地市場。我們亦與廣東省共同爭取把粵港合作中最重要的功能定位,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 

六項優勢產業 

去年,我接納經濟機遇委員會建議,推動六項優勢產業發展,包括醫療、環保、檢測及認證、教育、創新科技和文化及創意產業。政府提出的具體措施經已逐步落 實。這是長遠的產業計劃,能令香港經濟朝着多元化、高增值方向進發。我們今後仍會不斷關注六項優勢產業的發展,尤其是與內地市場結合,為經濟注入新動力。 

專業服務

香港與內地一直通過CEPA,促進本港專業服務進入內地市場,包括推動專業資格互認、開放內地專業資格考試予合資格香港居民、便利取得相關資格的香港專業 人員在內地註冊及執業等。今年簽署的《CEPA補充協議七》進一步便利了本港醫療及建築相關專業服務開拓內地市場。我們會與內地繼續聯繫,加強CEPA的 有效實施。 

網上青少年支援

因應年青人生活模式的轉變,我們會透過獎券基金撥款,推行網上青年工作試驗計劃,透過互聯網接觸有需要的青少年,特別是邊緣及隱蔽青年,以便適時提供支援。

加強保護個人資料 

企業轉移客戶個人資料用作直接促銷引起社會關注,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已就事件作出調查,並將會就相關問題發出新指引。此外,我們建議在《個人資料(私隱)條 例》內訂立更明確的規定,在短期內提出立法建議供公眾討論。我們會小心考慮立法建議對相關業界的影響。 

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瀏覽施政報告全文:
http://www.policyaddress.gov.hk/10-11/chi/index.html〈中文版〉
http://www.policyaddress.gov.hk/10-11/eng/index.html〈英文版〉

立法會已安排10月27至29日就施政報告辯論,在此之前,我希望多些聴取你的意見和建議,以便我發言時向當局反映。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