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動森DLC《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快樂家樂園》發布!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突破驚人的6200萬次下載!日版《貓咪大戰爭》紀念活動確定登場!   走路、成長、採收!《Pikmin Bloom》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大公開!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機電署促中電查明青衣事故成因

商業

機電工程署要求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盡快查明今日早上青衣供電事故成因,並在兩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

 

今日上午約9時38分,青衣發生供電事故。根據中電提供的資料,長安邨安湄樓的地下電纜發生故障,影響388名客戶。電力供應已於上午11時04分全面回復。中電現正安排修復有關電纜。

 

政府要求中電立即全面檢視其電力供應系統,並進行預防性的檢查維修安排,確保事件不會再次發生。機電署明日會與中電開會及具體跟進,並向環境及生態局報告。環境及生態局會檢視政府在監管方面有否可加強的地方,改善電力公司的表現。

 

事故後,機電署已立即派員到現場調查事件成因及有否發生爆炸,該署會繼續與中電跟進事態發展,並監察中電的修復工作進度。鑑於近期電力事故,機電署會加強就電力公司的設施和營運工作進行巡查,以監察其技術和電力安全表現。

 

機電署根據《電力條例》監管電力公司的運作,以確保本港的電力供應安全可靠。條例闡述供電商的權力及責任,包括須在電力意外發生後向機電署署長提交報告,說明意外起因,以及已採取或將採取甚麼補救行動,以防再次發生意外。機電署一直與電力公司保持緊密溝通,並定期舉行會議,商討供電設施的安全事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