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Returnal》:令人難忘的海伯利昂之戰製作特輯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Let’s Rock!KOF ALLSTAR x GUILTY GEAR Xrd REV 2合作活動   Riot Games 東南亞區宣布舉行 2021《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 第三階段挑戰賽季後賽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在《Hell Let Loose》裡體驗戰爭的殘酷現實 

想不顧一切地保護 FB 個資,你可以做這些事

商業
你數得清楚你在 Facebook 上留了那些個資嗎? 雖說是為了方便使用平台,但如果被有心人士利用恐怕就不太愉快了。幸好現在 Facebook 有更深入的安全設定,提供幾項我覺得蠻實用的撇步,看看有哪些符合你的需求:
  • 安全瀏覽(Secure Browsing)
怎麼做?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安全瀏覽,勾選「在盡可能的情況下使用安全加密連線(https)瀏覽 Facebook」 它做了什麼? 將每次網路接收跟送出的訊息全部允以加密。 代價? 網頁加密會明顯拖慢使用 Facebook 的流暢度。
  • 登入通知(Login Notifications)
怎麼做?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登入通知,勾選「當有人從你不曾使用過的電腦或手機進入你的帳號時,我們可以通知你」;如果你選擇簡訊通知則必須填入你的手機號碼。 它做了什麼? 當有未認證的裝置登入時,Facebook 會自動發送簡訊或 e-mail 給你,如果你收到通知,請依照上面提供的指示逐步修改密碼,加強帳號安全性。 注意 別幹那種把公共電腦加入「認可的裝置」這種蠢事。
  • 登入許可(Login Approvals)
怎麼做?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登入許可,勾選「每當有無法辨識的電腦或行動載具試圖登入我的帳號時,都要輸入安全碼才能使用。」 它做了什麼? 未來你使用新的裝置登入 FB 時,它會要求你輸入安全碼,一旦將裝置加入認可後就不會再出現通知。 注意 如果你改了手機號碼,或者因為某種的原因無法收到簡訊,從此以後你就只能從認可過的裝置登入。
  • 有效的連網(Active Sessions)
怎麼做? 帳號設定->帳號保安->有效的連網,上面會顯示最近幾筆的 Facebook 的連線,包含時間、地點以及使用的裝置,如果上面顯示了不熟悉或並未使用的裝置,你可以選擇將它退出 它做了什麼? 當你使用電腦或行動裝置登入 Facebook,即便你離開程式,基於下次登入方便的考量,建立的連線通常不會自動清除,從這個頁面你可以將這些殘留的連線斷掉。 注意 使用別人的手機或電腦後記得把連線清除乾淨。
  • 其他小提示
讓你的密碼越複雜越好,生日、手機、地扯、車牌請盡量避免 不要在網路上公開你的個人資訊 使用防毒軟體,並定時更新至最新版本 看到疑似釣魚的網站、軟體或郵件請不要冒險 如果感覺你的帳號被盜用,請立刻更換密碼
不過,我還有一個更直接的建議:傑米,炸了它吧!  
 
無論 Facebook 影響力多麼無遠弗屆,你總是有拒絕它的自由:帳號設定->帳號保安->停用你的帳號。   只要輕輕一點,你就能甩開那沒完沒了的動態消息,重新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嘗試放鬆地深呼吸,想想那些被你擱置已久的計劃…,無臉書而一身輕,這還蠻誘人的! (資料來源:VAsimpleservices;圖片來源:mark_am_kramer, CC Lice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