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Love Live!學園偶像祭 ALL STARS」主線故事32章將於10月30日追加!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登場!並且推出同款設計Pro控制器!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FB 行動廣告收益提升 75%,Twitter 的行動用戶成長卻後繼無力,行動戰怎麼打?

商業

《TO》編按:行動網路、裝置當道的時代,從 Web 興起的 Twitter 面臨了一些困境 —— 用戶成長率持續下滑。

在 < Facebook 行動廣告收益提升 75%,足以讓看衰的人閉嘴嗎? Marissa Mayer:是的 > 一文,我們可以瞭解到行動裝置上的用戶,對 Facebook、Twitter 這樣的社交網路公司的重要性有多高,因為它直接影響到了行動廣告的收益。

而行動廣告又是目前成長最快、投入金額最大的廣告市場,如果 Twitter 的用戶成長率在未來依舊沒有太大的起色,面對來勢洶洶的社交通訊平台像是新浪微博、Line、WeChat 正快速地蠶食這塊市場,Twitter 難保不會面臨競爭上的危機。

Twitter 擁有百萬使用者、越來越高的名氣、水漲船高的收入、豐富的資訊,還有許多吸睛的廣告,但 Twitter 也有需要面對的難題,可能影響將來發展或是營收。

  • Twitter 的潛力與困境

到目前為止,Twitter 的確擁有越來越龐大的使用者群,其活躍使用者數目在 2012 年三月時達到每月一億三千八百萬人,現在則已達到兩億一千八百萬人,其中有 75% 為行動裝置用戶。然而,這股成長的趨勢卻後繼無力,儘管 2012 年三月的月成長率高達 18%,接下來幾個月卻只剩 9~11%,最後到了 2013 年一月甚至只剩下 7%。

  • 由訊息服務起家

Twitter 在「Web 2.0」時代的中期出現,起初稱為「Twttr」,是一個可以觀看與傳遞訊息的網站,且當時還未打算轉型為社群網站。TechCrunch 的創辦人 Michael Arrington 曾在 2006 年形容 Twttr 是「某種群組簡訊軟體」。如今過了約七年,Twitter 雖仍未脫「群組簡訊」四字甚遠,卻儼然已成為簡訊的高級進化版。

有沒有可能訊息不是只能一對一發送,反而有時可以是同時向一群好友、同事或同好聯絡感情的方式?你想體驗看看跟布蘭妮、凱莉米洛、教宗、歐巴馬等名人傳私訊的感覺嗎?你想隨時收到來自全球最即時、最有趣的新聞嗎?

這就是 Twitter 的魅力所在:簡訊不再只是一對一傳送的訊息,而是囊括各種消息的即時訊息網路。

  • Twitter 所面臨的競爭

儘管 Twitter 擁有以上許多優點,但別忘了它並不是唯一的通訊軟體。相反地,市面上通訊軟體已有百百款,且每個地區都有其偏好的軟體,例如中國的新浪微博就已對 Twitter 造成威脅,至少成功減緩了 Twitter 的成長速度。

另一方面,美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近乎飽和,也就是想要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幾乎都已經有一台了,卻不是每個人都註冊了 Twitter 帳號,而且許多人根本不認為他們非得使用 Twitter 不可。

就算是有在使用 Twitter 的人,也不是只能在 Twitter 和傳統簡訊之間二選一,還有 Facebook 的訊息、蘋果的 iMessage,以及許許多多其他的通訊軟體可以選擇。

像是約有一億五千萬使用者在 Instagram 上分享各種相片,也有八百多萬使用者藉由 Snapchat 分享害羞的私密照片。另外在其他國家也有各自愛好的通訊軟體,且使用者數目甚至不輸給 Twitter。Whatsapp(三億使用者)、LINE(兩億三千萬使用者)、KakaoTalk(一億使用者)、WeChat(約兩億使用者)、Tango(約一億五千萬使用者)和 ChatOn(約一億使用者)皆已有各自的死忠愛好者。

雖然通訊軟體不具有排他性(使用 A 軟體的話就不能使用 B 軟體),但是每當人們在使用 Snapchat 發送照片、或是用 Line 傳送可愛貼圖時,他們的心就不在 Twitter 身上了。

  • Twitter 在行動裝置上的戰爭還有得打

調查顯示,美國人在只有短短數分鐘可以使用手機上網時,約有 18% 的時間會拿來瀏覽 Facebook、32% 會拿來玩遊戲,6% 則會拿來使用 Facebook 以外的社群媒體。

儘管不同的國家使用行動裝置的習慣不同,但大致上都與以上的比例相去不遠。人們利用行動裝置上網、社交、閱讀、玩遊戲和傳訊息,使用 Twitter 的時間卻只有那 6% 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Twitter 似乎只成了蘋果系統內嵌的第三方社群媒體的選擇之一。

行動裝置不但個人化、私密、即時,且非常適合利用零碎時間使用。Twitter 符合以上所有條件,是理想化、現代化與個人化的簡訊服務,而且適合在忙裡偷閒的數分鐘內快速接收最新資訊。

雖然在電腦網路上成功,並不代表同樣能夠在行動裝置上成功,但相信 Twitter 不只是把功能移植到手機上而已,而是會符合人們使用行動裝置的習慣。

不過說到底,這只是 Twitter 的優勢之一,並不能保證 Twitter 在行動裝置的戰場上穩操勝券。

(資料與圖片來源:techcrunch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