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MLB The Show 21》呈獻教練與Fernando Tatis Jr.影片,教你如何給對手好看   到底哪裡不一樣?各款Nitendo Switch性能統整!   「英雄聯盟」首部動畫作品「Arcane」將在今年秋天於全球「Netflix」播出!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Nintendo Switch上的「Twitch」收看服務開始!還可透過大螢幕觀賞!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email 給設計師建議時,怎麼寫才不會讓他覺得你在找碴?

商業

《36 氪》編按:本文作者為 Julius Tarng,原文發表在 Medium上。

在產品不斷更迭過程中,凡是有新設計出來時,通常都會求同事給予反饋。這麼做的意圖很好,畢竟一個設計收到的反饋越多,其被改良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但我們需要注意的是,現在我們大部分時候都習慣直接透過郵件給反饋,但透過這種方式給出的反饋,通常缺乏系統性的思考。郵件不比面對面的對侃,它不能你一句我一句這樣持續說下去,也看不到對方的肢體語言。接到反饋的設計師只能從文字去揣摩說話者的意思,有時若反饋者表述不清,設計師就很容易誤解回饋者真實的意思。

我相信文字可以產生高效的對話,因此,通過郵件也可以獲得高效的反饋,只是我們需要一些技巧:

1. 讓所有人的信息保持同步

設計師在寫求反饋郵件前,需要確定的是所有人對項目的預期是一致的。比如反饋調查對象應該明白你所使用的一些術語、並且知道這個版本處於哪個階段等。畢竟,對項目不一樣的預期會導致沒有必要的爭論。

同時,設計師也可以在郵件開頭寫下你自己的預期,比如:「我希望這個原型能夠在這星期做完,預計將在本週五正式上線。因此,反饋要基於以下假設……」等等。

2. 說你自己的感受,不要說你假象的用戶的感受

不好的:「我不認為普通的用戶能看到這個分享按鈕!」

好的:「我不會去分享這個鏈接,因​​為我找不到分享按鈕。」

討論你假象的用戶會面臨的問題是簡單的,但每個人心中設想的用戶形像都不一樣,因此這樣的討論很難有建設性。可以換一種方式,把寫反饋當成寫日記一樣,直白而清晰的記錄下你自己對設計的真實想法。可能人們會因為心中假象的用戶不一樣而起爭執,但當我們討論自己的看法、感受時,因為這些的確是真實可信的,所以基於這種真實感受引發的討論會更有建設性。

3. 要尋求建議,而不是讓他們去說服你

不要帶情緒的問問題,比如:「你他媽怎麼知道用戶會知道該怎麼用?」這會讓人心生反感。

換種方式問:「為什麼你會覺得用戶知道如何用啊?能說說嗎?」。透過之後的交談,深入了解他背後的想法,將討論的重心放在更高的層面和目標上,而不是爭執究竟誰對誰錯。

4. 減少主觀的用詞,嘗試使用客觀的描述

不好的:「這個圖標放在這裡感覺真怪。」

好的:「我習慣在底部看到這個圖標,而現在這個設計改動了位置,我看著有點不太習慣。」

主觀的用詞很難讓人理解它背後的意思,同樣的詞每個人的理解不可能完全相同。所以盡量嘗試用客觀的詞去描述你主觀的感受。

5. 不要太情緒化

不好的:「我壓根兒就不知道這個圖標的用意。這看上去就像只在韜光養晦的螞蟻。」

好的:「看到這個圖標後,我得想一會兒它所代表的含義。並且,它有點兒像一隻正在韜光養晦的螞蟻。」

在用詞之前,好好想想。面對面聊天顧慮很少,但你半開玩笑式的語調在郵件中可是感受不到的。比喻或者誇張的元素,在文字中表現出來通常都會給人不怎麼正面的感覺。讓你的文字竟可能的綿軟,加些「可能」、「或許」、「有一點兒」等等,都是有幫助的。

6. 再觀察和感受一段時間,然後回郵件

再感受一下。對於一個每天都要使用的產品而言,基於第一印像做出的反饋,可能並不准確。可以模擬一下日常的使用場景,認真的感受一下設計,然後再看看自己做出的反饋是否合理,確認之後再發郵件。

在創業公司工作一年自後,我發現幾乎所有的反饋都是主觀的——大部分人都會基於自己的經驗和假設給出反饋。加之郵件的「表現力」沒有面對面交流那麼強,經常會導致沒必要的「內耗」,效果也不明顯。同樣的問題,很多大公司也存在。

但這些問題其實都有辦法可解,如果你也會碰到求反饋不僅沒有反饋,反倒引起內部矛盾的問題,不妨試試以上方法。

(原文來源: Medium;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36 氪》;圖片來源:RaHuL Rodriguez,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