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開箱】買了Transcend的NAS StoreJet Cloud 210N!   「BIOHAZARD」惡靈古堡系列以”綠草”和”紅草”為印象的「入浴劑」在CAPCOM STORE由8月13日開始限定發售!   《漫威復仇者聯盟》PS5強化功能、黑豹等新情報公開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愛滿點:PlayStation Studios開發團隊分享各自最珍愛的粉絲互動   PlayStation開發人員2020年度最愛遊戲   在即將登上 PlayStation 的《OXENFREE II: Lost Signals》中,和 Riley 一起探索事件全貌 

你是不是「魚翔拳」?這 13 件事情,心智堅強的人都不會做!

商業

你覺得自己內心堅強嗎?一般來說,內心堅強的人會管理情緒、想法、行為,清楚設立目標之後,盡力去完成。以下列出 13 個「心智堅強的人不會做的事」,快來檢查自己,如果你也不會做這些事的話,恭喜,永遠不用擔心別人會罵你公主病或王子病,也不怕被人嘲笑是「魚翔拳」。

1. 不對自己的現況感到難過或痛苦

不要因為旁人用甚麼眼光而感到難過,也不要因為不公平的狀況感到怨嘆。因為你腦袋裡想的是如何去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而你也知道天底下太多不公平的事了,今天要是意外被磚頭砸到腳,也不會去期待明天非得發生甚麼好事來補償自己。

畢竟…… 要是出生就像乙武洋匡那樣天生有殘缺,總不能期待有一天老天爺會讓自己中樂透吧!

2. 不隨便把控制權交給別人

這句話的意思是,自己應該對自己的生活和情緒有所掌控,而不是把壞情緒完全怪罪到別人頭上。例如說今天老闆故意刁難,下班以後跟朋友抱怨說:「都是老闆害我心情不好。」

當然,生活難免有起伏,一定有傷心難過的時候,但要記得,最終的控制權還是在自己的身上。今天老闆故意刁難,不代表我們要聞雞起舞。如果要當個堅強的人,就是在傷心過後,擦乾眼淚,想辦法在老闆面前扳回一城!

3. 不害怕改變

改變通常代表學習新東西,適當的改變對生活絕對有幫助,也能適時提供一點刺激。只要在身體和心裡的負荷範圍內,就要相信自己能夠處理,也要相信自己能夠從中學習。

4. 不去碰無法控制的事物

你願意花多少錢買樂透彩呢?那些機率極低,且無法控制的事情,頂多花小錢就好,把積蓄都砸下去絕對是不智的行為。另外,在生活中也常碰到塞車、掉東西等等,如果不斷埋怨,對生活也沒有幫助,生活中有太多無法控制的事情,只要控制好自己的態度,就不會迷失在那些不可能的事情當中。

5. 不勉強自己去迎合所有人

一樣米養千百人,就算我們用謙遜、關懷、誠懇的態度面對所有人,依然會碰到小人。不需要刻意迎合,必要時還是要拒絕、還是要強硬,對於因此感到不滿的人,也不用特別在意。

6. 不隨便冒險,但評估過的風險就放膽去做

不隨便承擔風險,而是先進行評估、計算,只要確認合宜,就不怕往前衝。如果想要創業,先查資料、設定目標、向前輩諮詢、存錢等等,這些事情都完成以後,就不要怕,開始創業啦!

7. 不沉浸在過去的情緒中

或許往事不堪回首,但不能浪費時間沉浸在過去的悔恨當中,認真從中學習,將來避免犯相同錯誤。例如發現女友或男友劈腿,當下一定感到難過,但如果一直沉浸在痛苦當中,未來在感情路上也一直會因此有心理障礙。反過來說,也不要一直沉浸在過去光榮的事蹟當中,例如一位運動選手,曾經拿過奧運金牌,那接下來 30 年他要一直把這件事情掛在嘴邊嗎?

8. 不貳過

人生難免有錯,但相同的錯誤不能再犯,必須從中學習,未來遇到相同狀況時做出更好的決定。

9. 不忌妒他人的成功

就像前面說的,人生總有不公平的時候,例如電腦工程師誰不想像 Mark Zuckerburg 一樣靈光一閃創造出億萬商機呢?有人的創意能受人賞識,也有人的創意能夠因為天時地利人和而成長茁壯。不過,他人的成功畢竟是別人的,仔細想想 Linkedin 的創辦人 Jeff Weiner 也是在 41 歲才出來創業,比起 Mark Zuckerburg,他才是穩紮穩打的商業人士。

把刀磨好,總有一天會輪到自己的!

10. 不因挫折而挫敗

挫折每天都有,尤其隨著年紀增長,家庭、工作等等,無時無刻都有新的挫折,但挫折代表的是成長的機會。如果報告寫得太爛,代表還有成長和學習的空間;如果幫嬰兒包尿布包得一團糟,代表下次手可以更巧。

11. 不因孤單感到痛苦

一個人的時候不會感到孤單,因為可以有時間思考、深思熟慮,不需要依賴朋友的陪伴,也不需要刻意從朋友身上找樂子。

12. 不覺得社會有欠自己甚麼

怨天尤人就像希望老天爺變成保母一樣,隨時呵護自己,總要有個爸媽在旁邊服侍、總要有朋友在旁邊逗自己開心。別傻了,沒有誰欠誰的問題,凡事都要自己找機會。

13. 不要求立即回報

花了錢和時間,立刻就要看到成效,如果大家都這麼沒耐性,就也不會有這麼多成功的人了。就拿健身和減肥來說,要投注的時間和心力絕對超過想像,花上一年兩年減肥也是常有的事,如果想要一個禮拜快速減肥,嗯……求神拜佛比較快啦!

(資料來源:Lifehack、圖片來源:RLHyde,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