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奧2020開幕式選手入場曲是電玩音樂!《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等多款日本代表遊戲主題曲出場!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這違反校規了啦…!DOAXVV新增舉止大方的「七海」(CV島袋美由利)!   SIE與RTS共同收購Evo 並發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線上大賽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超現實敘事冒險遊戲《Where the Heart Leads》於7月13日在PS4、PS5發行 

2014 年想做遊戲應用從哪入手:兒童遊戲

商業

又到了年終盤點時刻,蘋果前不久公佈了應用商店最熱的的應用排行,蘋果獲得了最多的光環與收入。不過這份表單範圍太窄,僅有前 10 名,很難看出整個移動生態的應用發展趨勢。不過一些分析機構,比如 DistimoApp Annie 的報告,讓我們可以獲得更詳細的資料。(Distimo 的報告十分詳細,感興趣的可以 在這裡下載。)

  • 免費增值模式大行其道

Distimo 數據稱,今年年初,自免費應用帶來的收入, iOS 中占比為 77%、Android 中為 89%。而到了 11 月份,這一數字已經上升到了 92% 和 98%。雖然 iOS 裡收費應用比例更高,但是免費模式仍佔據了大部分,已經成為移動應用的趨勢。讓使用者免費使用,之後通過後續服務、應用內購買來收費,已成為最受使用者歡迎的使用方式。

不過,這一法則在不同應用類型中卻呈現出很多差異,比如 iOS 應用裡,遊戲收入和社交網絡是最遵守這一法則的應用,其中免費應用分別占到 90% 和 88%。而對於文化產業,付費比例會高一些,音樂收入中免費模式降至 65%,書籍為 77%。還有很多相對小眾的應用,比如提升效率的優質工具依舊是收費為主。效率類應用收入 70% 來自付費應用,導航應用收入 55% 來自付費應用。

  • Google Play 縮小和 App Store 的收入差距

蘋果 App Store 依舊是最賺錢的應用商店,Distimo 預測 2013 年 11 月份,iOS 最賺錢的 200 名應用,全球收入每天達 1800 萬美元;Android 那邊則為 1200 萬美元。不過兩者的差距已經在縮小,去年這一資料分別為 1500 萬美元和 350 萬美元,Android 有著巨大的增長。

在今年的 Google I/O 大會上,Google 宣稱 Google Play 應用內購買的營收在一年內增長了 7 倍,可見其增速之快。

  • 亞洲收入迅速崛起

從 App Store、Google Play 的地域收入來看,美國依舊貢獻了最多收入,其次是日本,韓國、英國和中國,並且美國、日本大幅領先後幾者。不過從增長速度來看,亞洲崛起的勢頭十分迅猛,從下圖中可以看出,韓國地區年增長達 759%,中國為 280%,日本也保持高速增長。

  • 遊戲依舊是最風靡的類型

根據 Distimo 資料,63% 的 iOS 收入來自於遊戲,其中 90% 來自於免費增值模式。如此算來,蘋果 App Store 裡超過半數(56.7%)的收入來自於遊戲的虛擬道具和貨幣。

而遊戲的收入到底有多少呢?根據蘋果 10 月份宣佈的資料,從今年 6 月到 10 月份,蘋果共給開發者帶來了 30 億美元的收入,即每個月為 6 億美元,算下來遊戲每個月的收入為 3.78 億美元。

遊戲的風靡從應用商店最賺錢的應用排行就能看出,蘋果 2013 年收入排行前十的應用都是遊戲,Google Play 裡前十有九個。Clash of Clans 已經超過了 Candy Crush 成為最賺錢的 iOS 遊戲,不過後者在 Google Play 上稱王。

  • 約會和卡通創意類應用風靡 iOS

由於遊戲太過風靡,在各項指標上都超越了非遊戲應用,這時就有必要把非遊戲應用單列出來,App Annie 在 11 月份的報告就是這麼做的,這讓我們有機會窺探遊戲之外的應用趨勢。

比如約會應用賺錢能力不錯,非遊戲應用中,11 月份賺錢最多的前 10 個有 4 個是約會應用,分別是 Zoosk、Badoo、Grindr 和 AdoptAGuy。另外,卡通創意類應用,比如 MomentCam、Bitstrips 是 11 月份非遊戲應用裡下載量最大的,超過了 Youtube、Facebook、WhatsApp 等。

這類應用也是以免費模式提供下載,然後利用增值服務賺錢。在社交網路被 Facebook、Twitter 等聚攏的情況下,抓住使用者隱藏的痛點是約會應用成功的原因。

  • 兒童類應用超乎大眾想像

App Annie 的遊戲報中,兒童類應用排名十分靠前。Google Play 商店裡,11 月份的遊戲下載量最高的開發商是來自中國的 Tiny Piece,開發的兒童遊戲包括 Baby Pet Vet Doctor、Pets Nail Salon、Halloween Spa,超過了 Gameloft、EAd 等公司

在 iOS 遊戲下載中,Tiny Piece 排名第五,以色列的兒童應用開發商 Bluebear 排名第六,他們開發了 Crazy Shave、Nose Doctor 和 Shave Santa 等應用。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原文和內文圖片來源: Dailydot;圖片來源:Holtsman,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