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 Store將在PS3和PS Vita上繼續經營   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開箱】買了張Transcend microSD卡,放進Nintendo Swicth試試看!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貓咪大戰爭」X「哥吉拉」聯名!全球巡迴 Twitter 企劃啟動!   提神並回復專注力!在電競遊戲中試喝了「eSport對策 BREAK OUT」!   觀賞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0」就能獲得報酬!荒野行動 × 咒術迴戰聯乘決定!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最懂我要的手機情境桌面! Yahoo 版智能助理啟動革新

商業
大概兩個月多前,我開始使用「

相信常看電腦玩物的朋友,都有聽我講過「 Google Now 智能助理」的特色,依據情境而是自動提供使用者私人當下需求的功能,甚至可以幫我完成有效的日本自助旅行:自助旅行就靠 Google Now !日本旅遊實測攻略教學

而之前被 Yahoo 收購,現在以新名稱推出的「 Yahoo Aviate 」,對於 Yahoo 來說,正是想要做一個行動裝置上的 Yahoo 版智能助理,而且這個智能助理又和 Google 的 Google Now、 Apple 的 Siri 不同。

「 Yahoo Aviate 」要革新你的手機桌面,讓手機桌面自動依據情境來變化,根據使用者當下私人需求,來提供符合你需要的桌面服務。所以當我在旅行時,打開手機就看到旅行桌面,當我在工作時,手機就自動切換到辦公室情境。




  • 1.自訂「基本桌面」:常用工具與聯絡人

如果想要深入了解 Yahoo Aviate 的朋友,還是建議先看看之前我這篇文章的原理解析與操作教學:「 Aviate 手機桌面跟著情境走,愛上簡化、專注、隨機應變 」。今天這篇文章,我想則從「 Yahoo Aviate 」正式推出後的新功能來做一個概括介紹。

「 Yahoo Aviate 」有三個桌面,第一個桌面是使用者的「自訂基本桌面」,你可以在這裡擺上所有需要的 App,或是像我一樣,以行事曆、筆記、最常用 App 三者組合出我需要的基本桌面。

另外「 Yahoo Aviate 」有一個新功能是在基本桌面從下方邊緣往上拉,可以直接拉出常用聯絡人、最近聯絡人,十分方便。





  • 2.依情境變化的「智能助理桌面」:食衣住行育樂自動化

而「 Yahoo Aviate 」的最大特色,就是現在新版中往左邊滑動顯示的第二桌面:「智能助理桌面」。

例如現在時間是早晨,那麼這個智能助理桌面會顯示出早晨需要的資訊與功能,包含今天的日期、鬧鐘的設定、前往公司的時間與路線、今日天氣、今日新聞等等。

這些都以卡片的方式,可以上下滑動智能助理桌面瀏覽。


我們也可以自訂不同情境桌面裡自己需要的 App、 資訊,與 Android 的桌面小工具,這樣以後自動切換到該情境時,就會更加符合我們的需求。

例如「 Yahoo Aviate 」預設早上的新聞是使用 Yahoo 新聞,但我可以移除他,自己換成 Flipboard 或是 Zite ,告訴智能助理我所需要的個人化。


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讓 Yahoo 智能助理知道我在每一個情境需要的功能。這樣一來就會呈現出下面兩張圖片所展示的工作流程。
當我在通勤時,滑動到智能助理桌面,顯示出導航到公司的提示,顯示出等公車的時間查詢工具,顯示出我朋友目前的位置,顯示出 Google Now 的資訊卡片。
而當我來到公司後,智能助理桌面就會自動切換成工作模式,顯示出郵件清單、工作需要的 App。
在新版「 Yahoo Aviate 」中改進了舊版擴充彈性的問題,現在智能助理桌面可以添加更多的 App 分類,可以添加更多的桌面 Widget 工具,讓智能助理更符合我們的所有需要。





  • 3.傳統的「 App 分類桌面」:還是有,但不會常用

使用手機的朋友,無論 Andorid 或 iOS,大多習慣使用 App 分類管理桌面,但這真的是行動工作時最有效率的方法嗎?或許未必。而「 Yahoo Aviate 」革新了這一點,不過在其桌面中,還是有保留一個傳統 App 分類的桌面,讓使用者偶爾還是可以進入分類找出需要的 App。

但是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我不再花時間分類自己的 Android,卻因此更有效率使用 App」,雖然 App 分類是最直接的使用方式,卻不一定是最好的使用方式:
或許我們可以重新思考自己在行動時最好的使用流程是什麼?
「 Yahoo Aviate 」提供了我們一個重新思考的出發點,透過智能助理桌面,我們的桌面可以更聰明的符合不同情境的不同需求,而且看起來簡潔美觀,很有現代感。

這是一款免費的 App, 開放給所有 Android 用戶使用,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