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AMURAI SPIRITS」季票3的新增角色「查姆查姆」預告公開!下載日確定!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最新情報和其他系列特典公開!   值得一玩遊戲清單!日本遊戲大賞2021「年度作品部門」各得獎遊戲價格&官網統整介紹!   Artisan Studios宣布將於今年推出RPG新作「Astria Ascending」   六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行動代號:探戈》、《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Star Wars:中隊爭雄》 

【活動快報】好創意想量產?「直通車」DOIT Taiwan x HereO 2014 設計大賽

商業

好創意想量產?DOIT Taiwan× HereO 邀請搭乘市場直通車

改善居家體驗設計大賽,串聯設計、市場及製造鏈,量產台灣好設計!

「直通車」DOIT Taiwan x HereO 2014 設計大賽,結合業師指導講座、群眾募資、協同製作影片、公關宣傳活動、以及量產與通路推薦等服務,加速台灣好設計商品化,開啓第一部市場直通車 。

根據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統計,日本 Good Design、美國 IDEA、德國 iF 與紅點等四大國際設計獎項,台灣在二○一二年四月,已經累積一千五百六十五件獲獎作品。但累積一千多件的獲獎作品當中,商品化的作品卻寥寥無幾?

為此 DOIT Taiwan(DOITT)共創公域和群眾募資平台 HereO 共同舉辦台灣極為難得一見的設計賽事,結合業師指導講座、群眾募資、協同製作影片、公關宣傳活動、進而評估量產與相關通路推薦(神腦國際 LION)等服務,協助台灣好設計商品化的過程,開啓第一部市場直通車 。

比賽的第一階段將依投稿作品的設計理念、美學及市場性等眾多角度選出十五名作品進行初賽。初賽作品將綜合考量專業評審給分以及開放大眾票選出最希望被量產的設計作品進入八強。當進入八強後,除獲得一萬元的募資基金外,將獲得產業專家協助前八強團隊進行產品設計上的細節優化,主辦單位將協助八強團隊拍攝募資專案影片、並協助未來量產評估,開放群眾募資 (Crowdfunding) 串聯群眾的力量與建議,也能夠透過此一階段得到市場性的行銷與評估。最後決賽,會經由產業標竿人士及募資進度合併分數選出獲勝前三名,將可與國內一線通路商洽談,獲得將量產出的設計商品上架之機會。

參賽者將重新思考生活當中能以工業設計方式解決的狀況或問題,透過完整提案,獲得從無到有的開發契機。本比賽預計於 9 月初開始徵件,詳細內容請加入 DOIT Taiwan(DOITT)共創公域粉絲團,或關注 HereO 募資平台。除了尋找良性配合的製造商及通路市場的重重困難之下,設計作品的落實計畫夠不夠明確?如何串聯設計、製造、通路到進行量產?量產後的各項相關行銷?整合一系列商品化的過程,讓理想與現實能夠緊密相連,這就是「直通車」設計大賽所要強調的理念。

創意構想實體化、產品開發集資化 軟硬整合智慧化

群眾集資在先進國家以新時代領航者之姿協助許多創作者及發明者解決創意實踐的資金問題。如同曾預言 3D 印表機將掀起第三次工業革命般,群眾集資藉由網站平台及多媒體應用所達到的曝光效果,讓創作者和設計師不僅可藉此展現自我創意,也能妥善連結群眾力量,進而展開讓構想實體化的契機。

群眾集資也是一種產業整合的良性再構築運動,除了是考驗設計者 / 團隊發想的創意能否獲得集資參與者青睞的戰場外,在概念逐步實踐的同時,廣泛的設計者與製程之間的原有的鴻溝深淵也漸漸能在多次往返中逐漸填平,使設計者得以清晰地了解製作過程中的困難與講究之處,並化為下次創作的能量;而製造端也應能開始理解設計對作品生成的細緻與堅持,並從中體會所講究的美學訴求。

DOITT 推動軟硬整合,創意實作,也希望工業設計師除在外型的講究外,更進一步思考如何解決家居及生活需求,若能將物聯及智慧的功能考量進去,相信必能與市場的需求更加接近。HereO 為國內重要的群募平台,專注於音樂及工業設計二大領域,具備強悍集資經驗和硬體整合製造服務的特長,此次 DOIT Taiwan 共創公域和 HereO 群眾募資平台聯手打造這列“設計直通車”,將於 2014 年 9 月起跑,6 月起將先舉行每月的設計及製造分享會,激發台灣的設計活力,令夢想化為最真實的感動!

八強設計星焦點 產業通路照過來

DOIT Taiwan 共創公域和 HereO 群眾募資平台打造的“直通車”設計大賽有別於一般設計界舉辦賽事的目的與方式,核心價值鎖定在於「量產」與「進入市場」,這讓獲選為前十五名參賽作品顯得格外重要,在晉級下一階段賽程的同時,不只是踏上了集資量產的契機,” DOIT Taiwan 共創公域”和 HereO 所籌備的專家團隊將適時地給予建議及提點,在保障作品質量之餘,更可藉由往返的回覆和討論,使其優化並整合為系統性的量產評估,讓作品一躍而升成為最專業的產品。在集資過程中除了會獲得一般網友或粉絲的關注,此次比賽將會把入選的作品製成推薦檔案與通路洽談,協助取得進入通路的上架機會。

以「創業」的角度去看—設計是一門好生意

奇想創造執行長謝榮雅於第一班的直通車講座上暢談他的設計路程,從幫別人做好設計到設計成為自己的好生意之間的差異,除了展現自己的長才之外,掌握技術的關鍵、突破以往的模式、兼顧美學之外,每個作品都能掌握其材料或技術的創新內涵,才能使產品突破以往既定模式,開拓出新的市場。

賽前最優質講座 累積創作實力

為了讓年輕的設計師們在參賽前,能加強對業界的硬體整合製造的概念和認知,使參賽的創作能妥善與業界現況接軌,DOIT Taiwan 共創公域和 HereO 將陸續在今年每月第二個週一舉辦 「設計直通車 」賽前講座 (7 月 14 號、8 月 11 號…),廣邀產業界的專家現身說法,為欲參賽的人士或團隊提供更完整的協助。這樣的講座除了設計與製程兩方有緊密的互動外,也可藉此清楚比賽規則和密集性提問,讓賽事開始之前就聚集豐厚的能量,凝聚最驚人的爆發力!

現場邀請到兩位重量級講師:

- 于子正 / 鴻海集團創新設計總監

- 蔡宏賢 / LAB by Dimension 創辦人

講座資訊:
日期: 2014/07/14(一)【每個月第 2 個禮拜一】
時間: 19:00~21:30
地點: DOIT 共創公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 216 號 23 樓
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designtrain7

比賽或講座訊息請加入 DOIT Taiwan 共創公域粉絲團,
或關注 HereO 募資平台 (http://hereo.cc/)。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