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超音速刺蝟的超繽紛進化!「索尼克繽紛色彩 究極版」!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Nintendo Switch(OLED款式)」9月24日(五)開始接受預約!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走在最前】Samsung與瑞士研究團隊合作 研發腦電波遙控電視

商業

據報導,早在三個月前,Samsung與與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的神經修復中心合作展開一個名為Project Pontis的研究,希望為四肢癱瘓的殘疾人士可以透過腦電波去控制電視機的操作。Samsung在今年的十一月初,在三藩市的Samsung開發者大會上,公開展示研究的第二部原型電視。


製作腦電波控制的第一步是收集大腦在用戶想要做某些事情,如選擇電影時的行為方式作為樣本。Samsung和EPFL結合了環境和腦部掃描的指標來構建模型並應用機器學習,讓用戶通過眼球運動和腦電波選擇節目。為了收集原型中的腦電波,會透過利用眼動儀,和用戶觀看電視時會著的戴著一個有64個傳感器的耳機,耳機連接到鏡像電視的計算機。然後,系統構建用戶所傾向的視頻配置文件,以便將來更容易提供內容列表。

負責領導研究團隊的科學家Ricardo Chavarriaga表示,他們還正在開發一種系統,該系統可以進一步依靠腦信號來幫助那些無法可靠控制眼睛或其他肌肉的用戶。

目前,Samsung的企業策略方針已經改變重點,由手機製造逐步轉移到其他方面。今次的腦電波電視就是一個例子,顯示Samsung已經走向未來。除了今次的電視機外,Samsung也正推動開發商為其他產品製作這個腦電波應用程式,以更好地應用在其他Samsung設備上,如家用電器。

資料來源:CNET

 

這篇文章 【走在最前】Samsung與瑞士研究團隊合作 研發腦電波遙控電視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