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Moving Out: Movers in Paradise》DLC將於2月25日推出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在2021年推出的《Heavenly Bodies》裡感知四圍動靜   《這個美妙世界-Final Remix-》將於Nintendo Switch Online加入者限定試玩同樂會登場!   MSI × 彩虹社決定進行直播合作活動!人氣直播主使用新的PC製品進行直播!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發掘VTuber!SBI e-Sports「春水レイ」計畫的2位試鏡成員出道!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推出收藏級硬幣,紀念梅蒂斯人領袖和曼尼托巴省創辦人Louis Riel

商業

曼尼托巴省溫尼伯市2019年10月22日 /美通社/ -- 為了紀念Louis Riel誕辰175周年,加拿大皇家造幣廠(Royal Canadian Mint)推出了一款特別版精製銀幣。這是該造幣廠生產的第一枚刻有梅蒂斯人民族官方語言米奇夫語(Michif)的硬幣,此外,它還刻有曼尼托巴省創辦人的傳神肖像。這枚硬幣今天在曼尼托巴梅蒂斯原住民自治聯盟(Manitoba Metis Federation)舉辦的一年一度的Louis Riel誕辰慶典活動上正式發行。 

The Royal Canadian Mint's silver collector coin commemorating Louis Riel
The Royal Canadian Mint's silver collector coin commemorating Louis Riel

Riel 175年前出生在Rupert前領土聖博尼法斯,當這片將成為曼尼托巴省的土地移交給加拿大自治領時,Riel在保護梅蒂斯人權利方面發揮了核心作用。他在就新成立的曼尼托巴省1870年加入聯邦進行條件談判後,成為曼尼托巴省的創辦人。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總裁兼行政總裁Marie Lemay表示:「造幣廠在鑄造硬幣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這些硬幣講述了塑造加拿大歷史進程的重要人物的故事。Louis Riel的領導力及其為爭取梅蒂斯人民族權利而做出的不懈努力為曼尼托巴省和加拿大做出了卓越貢獻,我們有幸透過發行我們最新的收藏級硬幣來紀念他的這些成就。」

曼尼托巴梅蒂斯原住民自治聯盟主席David Chartrand 稱:「Louis Riel不僅是梅蒂斯人民族,也是所有加拿大人的標誌性人物和楷模。他保護梅蒂斯人的自決權,堅定地維護語言、宗教和土著權利,抵制不公正待遇。在臨時政府的領導下,梅蒂斯人民族成為加拿大在聯邦的談判合作夥伴,並成為曼尼托巴省的創辦人。我們為加拿大皇家造幣廠與我們密切合作,共同紀念Riel總統誕辰175周年而感到驕傲。我們歡迎他們,甚至所有加拿大人參加我們特別的慶祝活動。」

2019特別版精製銀幣由梅蒂斯藝術家David Garneau設計,背面印有Riel的肖像,Riel身穿一件毛皮鑲邊的鹿皮夾克,上面裝飾著傳統的花卉珠飾。環繞著其肖像的考文垂腰帶形成了梅蒂斯人民族象徵的半環:代表兩種文化的統一和梅蒂斯人民族永垂不朽的無限符號。

梅蒂斯人民族委員會(Métis National Council)主席Clément Chartier說:「皇家造幣廠製作這枚硬幣是為了向梅蒂斯人民族的不朽領袖致敬。Louis Riel的遠見和犧牲不僅幫助梅蒂斯人在加拿大聯邦內獲得一席之地,而且還促進了加拿大西部的成立。」

腰帶下部刻有三種語言的Riel頭銜名稱,分別是NIIKAANIIW POOR LA NAASYOON LII MICHIF 、MÉTIS NATION LEADER和CHEF DE LA NATION DES MÉTIS。硬幣上還刻有Louis Riel的簽名。正面是Susanna Blunt設計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陛下的肖像。

這枚99.99%純銀幣在全球限量發行15,000枚,零售價為59.95加元。該產品自今天起可以從加拿大皇家造幣廠直接預訂,電話:1-800-267-1871(加拿大),1-800-268-6468(美國),也可以在該造幣廠的網站www.mint.ca上線上訂購。自2019年11月5日起,該硬幣還將在加拿大皇家造幣廠的渥太華和溫尼伯精品店,以及參與其中的加拿大郵政(Canada Post)門店發售,並透過該造幣廠的全球經銷商和分銷商網絡出售。可在此查看該硬幣的圖片。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簡介

加拿大皇家造幣廠是皇家企業,負責鑄造和發行加拿大流通硬幣。該造幣廠是世界上最大、用途最廣的造幣廠之一,在國際市場上提供各種專業、高質量的鑄幣產品及相關服務。有關該造幣廠、產品和服務的更多信息,請瀏覽:www.mint.ca。可透過TwitterFacebookInstagram關注該造幣廠。

詳情請聯繫:公關部高級經理Alex Reeves,電話:613-884-6370,電郵: [email protected] 

圖片 --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1013709/Royal_Canadian_Mint_Royal_Canadian_Mint_Silver_Collector_Coin_Ho.jpg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