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Streets of Rage 4》新「生存」模式創作花絮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15分鐘最新實機遊玩畫面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小小夢魘2》強化版即日起登陸PS5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審判之逝》裡的經典Sega遊戲 

蘇伊士與澳門大學攜手創新研究 致力於保護海洋環境

商業

香港2020年6月8日 /美通社/ -- 蘇伊士及旗下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與澳門大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三方通過整合各方在科研和海洋環境保護上的資源與優勢,建立高水準的科研合作平台,開展近海環境生態與水處理技術等相關領域的創新性研究,攜手保護海洋環境及豐富海洋生物多樣性。

這次三方合作,不僅鞏固科研人才方面的培養和合作推動科學與技術的研究和應用,還把學科、人才、科技創新和產業化等優勢高度融合,共同打造產學研一體化的完整鏈條以整體修復海洋環境和生態系統,在促進知識和經驗分享的同時,也開展國際交流,以加強與葡萄牙在海洋領域的合作、協助解決保護澳門乃至全球海洋環境和生物資源等迫切問題。三方今後科研的領域主要涵蓋:

  • 控制鹹潮的線上檢測技術,減低鹹潮對澳門飲用水質的影響。
  • 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技術在水質檢測的研究,如智慧水錶對居民的用水數據及漏水提醒等。
  • 污水處理廠污染物處理的相關研究。
  • 海洋生態與環境科學、飲用水水質以及新興污染物、飲用水水質線上監測的研究。
  • 區域海洋環境與濱海建築工程開展系統、方法、技術等具體研究。

澳門三面環海,為支持澳門繁榮穩定,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中國政府已將澳門特區海域面積明確為85平方公里。這裡不僅是中國一級保護動物中華白海豚重要的分佈區之一,更因鹹淡水交匯、水溫適宜而匯聚了豐富的魚類,使得澳門整個海洋生態系統的保護工作尤為重要。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作為澳門唯一一所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澳大致力透過科研促進社會發展,積極拓展區域海洋環境領域的研究是大學的科研戰略佈局中重要一環。 2019年澳門大學科技學院成立區域海洋研究中心,深入開展海洋領域相關前沿課題研究、助力澳門社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可持續發展。我們相信這次與蘇伊士及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的戰略合作將會成為澳門產學研合作的典範。

蘇伊士亞洲地區水務首席執行官方恒業:這次三方合作意義重大,是我們在保護海洋上的强烈願望和一致理念的體現。蘇伊士集團自19世紀末以來已致力保護和修復自然環境要素:水、土壤和空氣。我深信,今天與澳門大學達成的合作,將進一步發揮澳門大學和蘇伊士在海洋環境與工程研究領域的特長優勢,以及澳門自來水35年來在中國水行業優質服務和智慧化管理方面的標杆經驗,以學研模式的深度融合,服務澳門、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和全球海洋生態的可持續發展。

蘇伊士及旗下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與澳門大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致力於保護海洋環境
蘇伊士及旗下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與澳門大學簽署合作框架協議,致力於保護海洋環境

蘇伊士

蘇伊士集團自19世紀末以來,不斷積累專業知識,通過保護人類健康並支持經濟增長,助力人們持續提高生活品質。蘇伊士及旗下90,000萬名員工遍佈全球五大洲,致力於保護和修復我們的自然環境要素:水、土壤和空氣。在水務管理、固廢回收再造、土壤修復和空氣治理等方面,蘇伊士提供富有彈性的創新型解決方案,通過智慧城市優化市政和各行業的資源管理,提升其環境和經濟效益。集團向6,400萬人提供環境服務,生產飲用水71億立方米。蘇伊士還為經濟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每年直接或間接創造了20多萬個就業崗位,作為新資源的提供者,生產了420萬噸再生原料。集團的目標是在2030年前提供100%的可持續解決方案,為我們的環境、健康和氣候帶來積極影響。蘇伊士集團2019年的總收入達180億歐元。

蘇伊士在亞洲

蘇伊士在早於60年前就進入東南亞,繼而擴展至大中華區的發展也逾40年。蘇伊士現已成為各大城市和工商客戶的首選合作夥伴,提供的水務和固廢管理解決方案,能助其優化資源管理,提升其環境和經濟效益並符合監管標準。集團旗下逾9,000名員工遍佈亞洲各地,合作項目逾70個,至今已建造了460多座水處理廠和污水處理廠並向逾3,200萬人口提供水務和固廢資源管理服務。蘇伊士被公認為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之一,也是環境服務行業的標杆企業。目前蘇伊士在澳門運營著中國水務行業的第一個PPP項目,在上海運營著亞洲其中一座最大的危廢處置設施,同時在泰國也運營著塑膠回收再造項目。作為香港固廢處理行業的領導者,蘇伊士集團還為亞洲20個工園區提供專業的環境管理服務。

澳門大學

澳門大學成立於1981年,是粵港澳大灣區西岸地區最優秀,也是澳門特區唯一一座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澳門大學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前400、亞洲大學排名37、國際化發展第九、亞太地區大學排名60、全球年輕大學排名52。澳門大學科技學院于2019年成立區域海洋研究中心,深入開展海洋環境、海洋工程和海洋灾害等領域的學術前沿課題,推進區域海洋相關課題的學術交流與合作,助力澳門社會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長遠發展。

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於1935年創立,由法國蘇伊士集團和香港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組成的蘇伊士新創建有限公司於1985年購入85%股份入主澳門自來水成主要股東,並與當時澳葡政府簽訂一項期25年的供水專營合約。合約於2009年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延長20年至2030年7月。公司以專業技術及優質服務,澳門提供可靠安全的供水服務,保證水質符合及優于歐洲飲用水衛生標準。公司的願景是與客戶建立親切緊密的關係,客戶、股東、員工及社會各界友好創造價值,澳門的繁榮與發展作出貢獻。

關於蘇伊士亞洲更多資訊

請瀏覽我們的網頁及社交媒體:TwitterLinkedInYouTubeInstagra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200608/2823583-1?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