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下一次會是什麼「之鬪」呢?數位卡夫特實施新遊戲問卷調查!   《KOF XV》新角色介紹短片「馬克西馬」公開!還有久違的隊伍發表!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15分鐘最新實機遊玩畫面   「SAMURAI SPIRITS」季票3的新增角色「查姆查姆」預告公開!下載日確定!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贊助2020歐洲杯是海信全球化戰略的必然選擇

商業

青島2021年7月14日 /美通社/ -- 作為疫情後的首場國際重大賽事,本屆歐洲杯讓全世界的球迷為之歡呼。作為這項賽事的官方贊助商,海信攜旗下品牌集體亮相。海信集團總裁賈少謙表示:「如果說贊助2016歐洲杯只是海信主品牌開始大舉走向海外,2020歐洲杯將是海信各品牌、各產品全面國際化的開端。」

其實,體育營銷是海信提升全球知名度的重要策略,也有助於增強高端產品的認知和終端銷售,最終實現「大頭在海外」戰略目標。通過體育營銷與不斷強化全球整合營銷能力,最終鞏固了海信品牌的國際地位,品牌全球化征程上的必由之路。

全球化戰略是海信的必然選擇

要成為歐洲杯頂級官方贊助商,必須具備佈局全球市場的產品力、渠道力、創新力、品牌力。對海信而言,能夠成為歐洲杯的頂級贊助商,與近年來品牌實力提升和在國際體育營銷界積累的良好口碑密不可分。

自全球化戰略實施以來,海信已在全球建成16個研發中心、17個生產基地,54家海外公司和辦事處,形成全球化銷售與產業佈局。此外,借助公益活動和體育營銷,海信在擴大品牌知名度的同時,也在全球獲得了全球消費者的信任和尊重。

2020年,海信海外自主品牌收入占比達到78%。「出海30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可以非常自信地說:海信已經是一家跨國公司,Hisense已經是一個國際化品牌。」海信集團總裁賈少謙說。健全海外營銷體系,打造自主品牌是海信堅定不移的發展道路,海信董事長周厚健有著這樣的執念:「國際化必須是產品研發、製造、品牌和營銷等全方位的國際化。」

全球整合營銷能力,加速品牌國際化

海信國際營銷公司總裁朱聃認為:「擁有完整的全球市場營銷體系和縝密的運營規劃,才能成功推動企業全球化」。通過五個方面的經驗累積與努力,海信加快了品牌全球化的發展:

  • 國際市場推廣:為了將贊助權益最大化,海信在歐洲球迷廣場的Festival Towers獲得獨家品牌曝光機會;推出「獎盃巡展」活動;在Twitter上舉辦贈品活動以增加流量並推動電子商務銷售額。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活動,海信成功提升了品牌影響力。 
  • 產品質量管控:通過在全球各地建立研發基地,實現本地化生產,確保產品質量。 
  • 供應鏈能力:通過產業全球佈局建設研產基地,對產品生產與運營進行本土化調整,保證產品質量,提升消費者體驗。
  • 完整的服務體系:海信在研發、採購、生產、銷售等方面利用全球資源,務求,使企業供應鏈向一個面向全球資源供應和產品銷售市場的供應鏈網絡發展。
  • 國際化人才的運用:海信認為,技術創新的基礎是人才的集聚和培養。海信在芯片設計、人工智能等領域聘請了大量全球優秀人才,有效提升了技術和產品品質。

海信亮相2020歐洲杯
海信亮相2020歐洲杯

體育營銷助力產品銷量

海信認為,持續贊助體育營銷不僅能提高企業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還能帶動銷量。

相比於2016年第一次的歐洲杯營銷,海信在2020歐洲杯上更加注重品銷合一和全球化營銷。通過贊助頂級體育賽事, 2021年1-6月,海信激光電視海外銷量同比漲幅超過10倍,「大屏、畫質、質量、音質」成為海外用戶選擇激光的最主要理由。

海信國際營銷市場部總經理龐靜表示「此次歐洲杯營銷得益於之前贊助2016年歐洲杯和2018年世界盃的經驗積累,海信在操作上更成熟更高效。越來越多海外機構的建立和完備的供應鏈體系使得短時間內聚攏資源發起全球歐洲杯主題營銷成為可能。品銷合一是此次海信歐洲杯全球營銷的最大目標,未來海信也將繼續在體育營銷上發力。」

作為一個長期主義者,海信致力體育營銷,堅持長期投入並堅定全球化戰略。從贊助歐洲杯、世界盃到其他體育賽事,通過不斷加強品牌競爭力和產研能力,讓海信在激烈的全球市場中保持競爭優勢。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