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新咒術打卡位!1011 SIPTEA x《咒術迴戰》買飲品付送咒術週邊產品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State of Play | 10.28.21」發表內容總結!   「PS VR亮點」挾精采更新回歸   2D對戰格鬥遊戲《MELTY BLOOD: TYPE LUMINA》開始開放預約數位版   微星筆電官方形象角色&官方VTuber「美星メイ」誕生!首場直播於12月4日登場!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專責組研高鐵短途班次地鐵化

商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港鐵公司與內地相關鐵路單位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廣深港高速鐵路短途班次地鐵化事宜,讓持票旅客靈活改乘當日來往同一內地站點任何班次的列車,提高行程安排的彈性。

 

林世雄今日在立法會答覆田北辰議員的提問時說,當局會與港鐵公司緊密溝通,並與內地相關單位研究和磋商,以推展有關方案,進一步提升高鐵服務的靈活性,促進兩地人員高效流動。

 

他指,當局和港鐵公司會繼續與內地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按高鐵服務的營運情況和乘客需求,研究推出月票等不同票種的可行性,為經常使用高鐵來往香港和內地的乘客提供出行便利。

 

林世雄又說,鐵路行車和乘客安全為高鐵服務的重中之重。至於在短途跨境高鐵設立企位一事,他指,需考慮內地和香港就鐵路運作和安全的相關規例、車速、相關路段運行情況、緊急事故處理,以及列車型號和設計,例如是否設有供站立旅客使用的扶手、列車載重限制等因素。

 

他續說,在確保營運和乘客安全的大前提下,當局與港鐵公司繼續與內地鐵路相關單位探討提升跨境高鐵服務的方案,以便利乘客和促進兩地人員流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