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 Re[in]carnation》正式上線日確定!並與《NieR:Automata》聯名!   Housemarque如何打造《Returnal》的沉浸式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 效果   在全新的《Ghostwire: Tokyo》預告片中面對未知   《Away: The Survival Series》將於今夏末登陸PlayStation 5   在探討離婚的遊戲《雙人成行》,見證劇情與遊戲玩法的巧妙結合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Gungrave G.O.R.E》:中村育美談論「育美式」的角色設計   四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ays Gone》、《Oddworld: Soulstorm》以及《Zombie Army 4: Dead War》 

首季經濟增長2.7%

商業

本港今年首季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2.7%,終止先前連續四個季度的跌勢。政府表示,考慮到首季實際數字、訪港旅客和本地需求預料增加等因素,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維持財政預算案公布的3.5%至5.5%。

 

政府經濟顧問梁永勝今日發表《2023年第一季經濟報告》時表示,在訪港旅遊業和本地需求強勁復蘇帶動下,本港今年首季經濟明顯改善。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季比較,實質本地生產總值急升5.3%。

 

儘管香港與內地跨境陸路貨運限制已撤銷,但輸往內地、美國和歐盟的出口繼續顯著下跌,整體貨物出口在首季按年進一步實質急挫18.7%,而服務輸出明顯擴張16.5%。受惠於正常往來恢復,旅遊服務輸出躍升逾六倍。

 

本地方面,隨着香港和內地的防疫措施取消,消費氣氛大幅改善,私人消費開支按年實質急升13%。在經濟前景改善下,整體投資開支回升5.8%。

 

失業情況繼續改善,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去年第四季的3.5%進一步下跌至今年第一季的3.1%。大部分主要行業的失業率均下跌。

 

展望未來,梁永勝表示,訪港旅遊業和本地需求將繼續成為今年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隨着運力和接待能力繼續恢復,訪港旅客人次料進一步增加。

 

經濟情況和前景改善應能提振本地需求,儘管金融狀況偏緊仍是制約因素。勞工市場持續改善、消費券的發放和「開心香港」一系列活動將為私人消費提供額外支持。

 

另一方面,貨物出口將繼續面對龐大挑戰。儘管內地經濟加快復蘇應可緩解部分壓力,先進經濟體的增長減慢將繼續令外部需求受壓。近期歐美銀行業受壓也為環球經濟前景增添不確定性。

 

考慮到首季實際數字和上述各項因素,今年全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預測維持財政預算案公布的3.5%至5.5%。基本消費物價通脹率和整體消費物價通脹率的預測維持2.5%和2.9%。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