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集結Sony黑科技之5G旗艦「Xperia 1 III」正式發表!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日本最大數位教育中心「REDEE」開設體驗VR的HTC「VIVE」專區! 

被罵不懂構圖技巧? Camera51 拍照苦手秒懂拍人像

手機
事實上,下面的對話真的常常發生在我的旅遊途中,女朋友(現在已經成為老婆):「來幫我拍一張照片吧!」我拿出看起來很厲害的相機,一、二、三按下快門,女朋友:「我來檢查一下!」接著就是重複被敲頭碎念的節奏:「你到底把我放在照片中什麼奇怪的位置!臉怎麼偏一邊?身體這邊被截掉好奇怪?」是的,我大概就是之前網路喜歡流傳的那種完全不會拍人像的男朋友。

當然,我自己也不是很在意,拍照就是記錄,只是另外一個人可能就不是這麼想了!

拍一張照片時,不求拍出藝術家般的水準,也不用像是 Mobile 01 上那些攝影高手的精美,被拍的人也只不過要求一張清楚、明亮、聚焦、平衡的好照片,真的這麼難嗎很多時候,問題不在於你的相機有多好,而在於你會不會「構圖」。




1.
Camera51 - a smarter camera 支援「有限」的 Android 手機裝置(據稱明年會推出 iPhone App ),因為必須要你的硬體相機本身有相關技術,才能使用這款 App ,但最近的更新,「 Camera51 - a smarter camera 」 正在持續擴大他的支援機種。

目前「 Camera51 」支援了三星 S3、 S4、Nexus 4、 Nexus 5、 LG G2、 HTC One 系列、Sony Xperia S、 Z3 等(網有回報補充中),也包含其他未列舉出來的高階 Android 手機。




2.
最佛心的是「 Camera51 」完全免費,所以無論他對你是否夠專業,試試看也無妨。

打開「 Camera51 」 相機,把畫面對上你想拍攝的景物,這時候「 Camera51 」 會自動判斷畫面裡的「主角」是誰,可能是人像、建築、物體,然後分析畫面構圖,接著出現一個「瞄準框」,要你把手機對準那個瞄準框。

當你對上瞄準框後,除了完成正確的構圖外,「 Camera51 」 也幫你完成了自動對焦等細節的設定,你只要按下拍照即可。





3.
在「 Camera51 」 的相機設定中,還可以打開兩個進階選項:

  • Peripheral objet alert 」:簡單的說,偵測畫面邊緣有沒有亂入的物品邊角,避免你拍出那種畫面角落怎麼多了一隻路人的手的尷尬照片。
  • Multi object selection 」:可以一次指定要拍攝的三個以內的主體,讓「 Camera51 」 幫你完成三個以內主角的最佳構圖。




4.
如果「 Camera51 」 自動偵測的主角不準確也沒關係,我們可以用手指直接在畫面中指定其他主角,你就會看到主角上出現一個小圓點(同一個地方再點一次可以取消圓點),接著「 Camera51 」 會依據這個小圓點為主體,重新分析最佳構圖位置。

你若是問我這個相機是不是真的能夠拍出很美的照片?
我會說沒辦法。
但是如果你問我這個相機是不是可以幫我在拍朋友人像時不再被朋友敲頭?
我會說可以拍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清楚聚焦好照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或許下次拍人像就可以派上用場喔!

相關的特色相機、拍照介紹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手機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