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黑色行動冷戰》和《現代戰域》第四季Reloaded更新於7月15日推出   2021年2月《State of Play》:完整回顧   最新一期「State of Play」將於 7 月 9 日播出並釋出「死亡循環」實機遊玩影片!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SAMURAI SPIRITS」季票3的新增角色「查姆查姆」預告公開!下載日確定! 

Cydia準備進軍Mac

科技

Cydia已經成為近年JB後的標準配備,今天Cydia的研發主角Saurik宣布要推出Mac版本的Cydia,也準備搶攻Mac的軟體市場。

Cydia的壯大

根據Cydia提供的最新資料,目前全世界的iPhone使用者中,約有10%的人安裝Cydia,換句話說iOS系統的JB比率大概在10%左右,換算成為數字,約有1千萬的人曾經或是目前是JB的狀態。

如果是從iPhone第一代就玩JB的朋友,應該對於JB的演化並不陌生。最早開始JB後可以安裝的軟體是「Installer」,他類似現在的Cydia,提供使用者一個下載不被App Store接受的軟體平台。不過由於Installer的結構和性能表現無法負擔快速成長的JB世界,到了iOS 2.x時代,已經有點負荷不了。

由Sauril所研發的Cydia以穩定、快速、安全為主要訴求,因此Cydia在進入iOS 2.x時代後逐漸被大部分的人接受,Installer在最後決定停止開發,並且將許多實用的資料移轉到Cydia上。

除了Cydia,Rock團隊也曾推出自己的平台,提供一些功能性強大的付費軟體,不過在今年也被Cydia收購,目前JB後的選擇,僅剩下Cydia。

Cydia除了提供許多免費的軟體以外,也自行開發Cydia Store,吸引開發者研發功能完整的軟體,並且藉由付費機制獲得資金,可以投入更多的軟體開發。目前已經有超過3萬個不同的套件、軟體在Cydia提供下載,Cydia已經成為進階使用者的天堂。

Freeman認為同樣的模式也可以套用到Mac系統上。在Mac的運作與iOS上會有些差異,因為Mac是個多方的平台,可以安裝軟體的管道很多,和iOS只有App Store的現象不同。因此Mac Cydia可能會朝向開發實用軟體,或者與iOS系統有相關結合的軟體為主。簡單來說,它可能會是另外一個線上軟體商店,同樣提供小型開發者一個集中宣傳軟體的平台,但是卻沒有Apple的Mac App Store平台那麼多的限制。

即將開幕的Mac App Store以及規劃中的Mac Cydia,都可以讓未來的Mac使用者更方便的購買和下載軟體,減少實體CD光碟的干涉,直接線上付費的金流模式,期待能再次為Mac投下震撼彈。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