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預習「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特別節目確定播出!   為你介紹《Arcadegeddon》已於今日開放搶先體驗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細說PS VR合作FPS《After the Fall》的世界、敵人與戰鬥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原神2.1版本更新:在提瓦特世界和亞蘿伊一起狩獵吧!   LoL與UNIQLO「UT」合作!《英雄聯盟》UT日本開始販售!   日本最大汽車連鎖百貨AUTOBACS將進駐電競設施!「AUTOBACS REDEE Emotorsports Stadium」於4月16日隆重開幕! 

第二次3Q大戰?

科技
去年( 2010 ) 11 月中國騰訊QQ與奇虎兩家公司,因為爭搶用戶電腦控制權而爆發所謂的「 3Q 大戰」,最後在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工信部)出面要求雙方向用戶道歉,結束第一次 3Q 大戰。 第二次 3Q 大戰爆發的理由幾乎與第一次相同:騰訊指控奇虎「安全衛士 360 」的「一鍵優化」功能,修改騰訊的防毒軟體「 QQ 電腦管家」,導致用戶作業系統無法正常開機。騰訊透過微博表示,這是奇虎今年以來第三次暗殺 QQ 軟體,數百萬用戶受到影響。 奇虎則透過新聞稿反駁,指騰訊公布的畫面是偽造的,該公司「一鍵優化」功能完全是由用戶自行決定開機時順帶載入的軟體,不會主動針對騰訊公司或任何 軟體做限制。奇虎也強調,騰訊 QQ 暗中強制安裝資安軟體到 QQ 用戶的電腦中,但沒有向用戶告知,造成用戶電腦中同時運作多套資安軟體,嚴重影響電腦執行效率。今天奇虎更發表一份安全通告,表示騰訊線上支付系統「財付 通」遭駭客入侵。 第一次 3Q 大戰兩邊都不算贏,而且還遭中國電腦用戶群起大罵,逼的工信部必須出面協調,後來更引發所有在中國的防毒廠商進行一場免費大戰來爭奪客戶。 此次戰火再起,除了用戶再度受到干擾之外,第一個倒楣的居然是中國政府!中國大部分用戶認為,中國政府在第一次3Q戰爭之後,就應該提供一個明確的規範,才能避免這種戰爭一再發生。 對於筆者來說,這種戰爭真像是駭客的木馬戰爭,我的木馬砍你的木馬,以便控制用戶的電腦,或者可以比喻為日俄戰爭,雙方誰勝誰負不論,中國東北都遭殃。 如果 3Q 雙方繼續如此惡意競爭下去,恐怕哪天用戶真的會把兩個當成木馬或病毒看待吧! 新聞來源:安全衛士360微博QQ管家微博 圖片來源:各種知道(中國)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