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歡迎來到《虹彩六號:撤離禁區》的世界   制作您的專比屬比卡超印章!將印章和原子筆合體的「Pokémon PON Name Pen」開始接受預約!   《Jett: The Far Shore》遊戲搶先看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尊爵不凡!重現《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大魔王巴恩的西洋棋軍隊「哈德拉禁衛騎團 銀製西洋棋組」發售確定!   《虹彩六號:圍攻行動》最新賽季「腥紅劫案」即日推出 

精彩大器:三星超大尺寸智慧顯示器為用戶打造更極致的觀看體驗

科技

為能徹底享受喜愛的內容,越來越多消費者為居家空間選購更大型的智慧顯示器。根據市調機構Omdia報告顯示,全球85吋螢幕的市場規模,從2019年的18萬台,到2022年已大幅成長,並創下187萬台的驚人銷量數字。同時,全球市場的98吋螢幕表現,亦從2019年售出不到1千台,一路攀升至2022年的16萬台。

 

三星新聞中心特別邀請三星電子智慧顯示器產品企劃人員Heejin Chae,以及來自Samsung Store的Sangyeob Kim,分享市場逐漸往大尺寸發展的趨勢,同時一窺三星電子如何透過超大型智慧顯示器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觀看體驗。

 

▲ 負責產品企劃、銷售與設計的專家暢談98吋超大型智慧顯示器的發展

 

 

尺寸更大、更寬廣、更優的觀看體驗

98吋如此令人震撼的尺寸,以更廣闊的比例呈現絕佳細節,而今儼然成為超大型智慧顯示器的新標準。因應此趨勢,三星於CES 2023發表2023年新款98吋Neo QLED 8K機種,以超大螢幕提供消費者亮眼色彩與極致生動的細節。近年來,標準顯示器規格已朝大尺寸發展,為順應產業趨勢及滿足消費者需求,三星亦藉由研發超大型智慧顯示器,打造更優異的觀看體驗。

 

Chae說道:「回首約十年前,60吋的智慧顯示器即被歸類為大尺寸;然而,隨著時間發展,65吋顯示器變成主流,75吋和85吋顯示器人氣持續攀升,反映出消費者對於更大尺寸的需求不斷增加。事實上,根據內部顧客調查顯示,有75%的消費者欲購入新智慧顯示器時,其所選擇的尺寸,平均較先前買的機種多出13吋。」

 

▲ Heejin Chae說明消費者需求是三星產品開發的基礎方針。

 

此外,隨著串流服務的盛行,越來越多消費者選購超大型智慧顯示器提升居家觀看體驗。Chae接續補充:「自疫情以來,許多人為了收看電影和體育賽事等內容,使用串流服務的人數飆升。正因超大型智慧顯示器能營造更逼真的觀看體驗,市場對此類機種需求續增。」

 

年輕世代似乎亦偏好大型螢幕,使超大尺寸智慧顯示器進一步受到青睞。2015年,購買80吋以上顯示器的消費者中,超過半數皆屬於40-50歲的族群;而自2021年起,超大型智慧顯示器市場銷售的多數客群,皆為30-40歲的消費者。

 

隨著這些因素與偏好,在用戶之間變得更加普及,超大型智慧顯示器市場勢必將持續成長。Chae說道:「大尺寸勢不可擋,消費者已經準備好迎接超大尺寸顯示器帶來的樂趣。」

 

 

拉開距離創造舒適視野

選購超大型智慧顯示器時,其中一項最大的考量就是觀看距離,也就是觀眾與顯示器間的距離、以及家中空間是否足夠。Kim解釋道:「98吋NEO QLED智慧顯示器的觀看距離,與前一代超大型顯示器相比已縮短,即便在距離顯示器4公尺處觀看,亦能享有舒適體驗。」

 

▲ Sangyeob Kim說明顯示器的觀看距離如何影響觀賞體驗。

 

Kim補充:「我們在門市內設置一處放有沙發的空間,模擬家中的觀看距離。透過移動沙發,便能協助顧客判斷大、小空間所需的不同觀看距離。當顧客約略能掌握顯示器在自己家中的擺放方式後,通常就會選擇較大的機種。」

 

部分族群可能會對大尺寸智慧顯示器有些疑慮。Kim與我們分享自己所遇到的經驗並說道:「許多消費者在購入尺寸較小的螢幕後,都會後悔自己當時應該選擇大尺寸機種。有些顧客在顯示器安裝好後致電給我,詢問是否可以更換較大的機型,這令我相當為難。有些人甚至會說自己收到的產品是錯的尺寸,認為自己買的顯示器看起來太小了。」

 

在談到運送和安裝的話題時,Kim亦解釋,三星致力設法讓顧客只要在家就能輕鬆收到訂購的商品。「98吋是標準韓國公寓電梯能容納的最大尺寸。如果電梯空間太小,我們也能依據顧客的情況,提供其他最佳的運送與安裝服務。我們有一次還曾經在兩層樓的房子裡爬上螺旋梯,才順利把顯示器裝好。」

 

Kim補充:「我們會仔細和顧客溝通,並且事先審慎檢視各種因素,舉凡將超大型智慧顯示器以桌置、或壁掛陳列的可行性等。」

 

 

從觀看到體驗:顛覆客廳生活文化

家用智慧顯示器提供各式豐富內容,例如遊戲、體育賽事、電影和健身等,這也讓顯示器的角色出現變化。沉浸式體驗對於許多消費者而言是最重要的條件,他們希望選購無論應用於何種內容,都能呈現絕佳體驗的顯示器機種,因此,大型智慧顯示器受歡迎的程度勢必將持續增長。

 

▲ (左起)三星電子智慧顯示器產品企劃人員Heejin Chae、Samsung Store Sangyeob Kim

 

Kim表示:「向消費者推薦大型智慧顯示器的優點時,親身體驗絕對是必要途徑。因為它通常是房間裡最主要的設計焦點,我會建議實際去感受。」

 

Chae說道:「每當身邊朋友問我選購顯示器的相關建議,我會先詢問他們預計用此裝置進行哪一類活動。較大型的螢幕能創造更具臨場感的體驗。如果用戶持續將智慧顯示器應用於各種功能,像是打視訊電話、居家健身、玩遊戲等,那麼超大型智慧顯示器便會走向普及。」

 

Chae進一步表示:「智慧顯示器定義了客廳生活文化,因此選購新機種就像對日後十年的投資。三星在規劃未來產品時,亦將持續以這些角度作為設計重點。我相信三星智慧顯示器必會持續鞏固家用娛樂的核心地位。」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