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NAMI《eFootball 2022》試遊活動! 起在9月30日公開前看看遊戲內容!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Supergiant 年度最佳遊戲獲獎作品《Hades》的起源   LeSportsac×Pokémon再度推出聯名系列並於11月17日(三)日本開賣!   全新獨立遊戲的發表與更新內容成為矚目焦點   在《Deathloop》故事預告片中陷入奇幻世界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1彈11月15日開始! 

【專訪】細說三星絕美MICRO LED顯示器的六年開發歷程

科技

*此為全球發布中譯新聞稿,實際功能支援性依各市場公告版本為準*

 

「由於專案採用新興技術,唯有大膽無畏的行動者,才能勝任此重責大任-這非三星莫屬。」

-三星影像顯示事業部MICRO LED團隊副總裁Tae-yong Son

 

三星位居顯示技術變革的先鋒,憑藉深厚的業界實力與專業底蘊,17年來引領全球電視市場產品創新。三星以突破性的技術升級,持續改變產業發展態勢,讓用戶透過嶄新途徑體驗視界。

 

近期,三星發表新世代MICRO LED,再次樹立新標竿,此卓越的顯示技術提供無與倫比的觀影體驗。三星新聞中心專訪三星影像顯示事業部MICRO LED團隊副總裁Tae-yong Son,深入探索該顯示器的誕生歷程。

 

▲三星影像顯示事業部MICRO LED團隊副總裁Tae-yong Son與MICRO LED產品。

 

 

MICRO LED技術的精密細節

隨著消費者追求更高解析度的家用智慧顯示器,電視製造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採用最新視覺技術製造更先進的產品。MICRO LED採用模組化設計,為用戶提供卓越的觀影體驗。此具備高度客製選擇性的MICRO LED面板,可讓用戶自訂螢幕的形狀、尺寸與長寬比,靈活因應任何空間或環境。

 

除了靈活多變的尺寸選擇,MICRO LED顯示器使用密集封裝、尺寸小於50微米的LED。每顆LED皆可自體發光,產生紅綠藍三原色光,不需使用彩色濾光片即可呈現令人驚艷的畫質。

 

Son解釋:「諸如OLED和LCD等傳統顯示器,光源上方有一層濾光片,並覆蓋多層材料,這些物質會阻擋或吸收光線,進而影響觀影體驗。然而MICRO LED並未施加額外的材料層,確保重現無與倫比的色彩。」

 

MICRO LED的另一顯著特點,在於其採用三星的奈米技術,借鑑三星領先業界的半導體專長。該技術能讓LED晶片的運作電路直接沉積於玻璃基板上,降低傳統顯示器常見的亮度減損。此外,無機 LED可消弭螢幕烙印或永久性螢幕變色的可能性。

 

▲ MICRO LED獨特的技術優勢,可實現更佳的畫質、耐用性和靈活性。

 

 

勇闖未知領域,引領顯示器的未來發展

MICRO LED的誕生,象徵視覺顯示技術向前跨出重要的一步。過去智慧顯示器的推陳出新、從零到有的歷程與商業化,有賴整體產業的齊心努力,但MICRO LED的開發歷程截然不同,是Son與其團隊多年來的研究與測試結晶。

 

Son表示:「我們決心為觀眾提供更上層樓的視覺體驗。由於專案採用新興技術,唯有大膽無畏的行動者,才能勝任此重責大任-這非三星莫屬。為了展開此專案,三星招募傑出的專家並投入巨資,產品歷經無數的反覆試驗與試誤,最終獲得成功。」

 

顧名思義,MICRO LED顯示器由數百萬個LED單元組成,這些單元是螢幕最基本、但最重要的部分。為了使智慧顯示器發揮峰值效能,每個LED單元皆經過嚴謹的測試,符合最高的品質標準。

 

▲融合半導體製造、AI軟體等數個相鄰領域的先進技術,最終催生絕美MICRO LED。

 

首先,將LED晶片轉移至預先製妥的基質上,進行周密的排列,形成整齊劃一的模組。完成模組製作後,將所有模組裝配在一起,組成單一顯示器,並歷經600小時以上的嚴密可靠性測試,以及穩定化階段,確保智慧顯示器為用戶提供令人驚嘆的視覺體驗。

 

Son解釋,LED的位置排列需要極高的精準度,使製造過程極具挑戰性。他說:「試想要將比人類頭髮還要纖細的物體,擺在特定的角度及位置上,並且重複此動作超過五十萬次。這就是LED的裝設過程,每一個動作都必須完美無缺。」

 

▲Son闡述艱辛而又充滿挑戰的過程,如何驅動團隊不斷追求創新,最終成功開發出MICRO LED螢幕。

 

為簡化此流程,三星開發團隊開始尋找新解方。借鑑內部的半導體專長,該團隊將矽晶圓精細擺置電路的技術應用於MICRO LED顯示器。完成測試後,證實該項製程十分成功,且被認可對未來的生產具有商業可行性。

 

「我們從未忘卻打造革命性智慧顯示器的初衷。我們對成功的信念從未動搖。」

-三星電子副總裁Tae-yong Son

 

智慧顯示器的模組化特性,為開發人員帶來另一項挑戰:如何造就不受線條或邊框干擾的單一影像,且一體成型?經過多年的改良,三星成功研發出一種先進的自動組裝工法,能將49個不同模組無縫拼接成令人讚嘆、革命性的極窄邊框智慧顯示器。

 

「歷經六年、超過200次的反覆運作,我們在技術精益求精,將一個個模組拼裝成各種尺寸的MICRO LED顯示器。一路走來,儘管面臨重重阻礙,我們從未忘卻打造革命性智慧顯示器的初衷。我們對成功的信念從未動搖。」

 

 

創始、迭代、創新:對創新的不懈追求

開發人員彼此的互信互諒,以及秉持的共同理念,對MICRO LED的技術開發產生重要功用。Son強調:「工程師須克服對失敗的恐懼,明白這是創新的必經之路。」Son和團隊成員深深體悟失敗為成功之母,將挫折化為前進的動力。

 

「在無所畏懼、求知若渴的企業文化薰陶下,我們一路勇往直前-體認在追求創新的路上,我們所面臨的每一項挑戰,都是朝正確方向再邁出一步。歸功於團隊的努力不懈與奉獻精神,我們最終催生出此項革命性技術。將試誤的過程,視為學習的機會而非阻礙,讓我們一步步朝技術突破邁進。」Son如此解釋。

 

▲歷經六年以上的開發,Son及其率領的團隊在MICRO LED技術上精益求精,最終投入商業應用。

 

 

推動MICRO LED大眾化

雖然MICRO LED顯示器有望改寫產業發展史,欲將產品導入市場,仍有許多挑戰尚待克服,包括更長的消費者採用周期、鉅額的初期投資成本,並有賴高效率的擴充製程產能。除了這些因素,諸如LCD和OLED等成熟的替代品,目前具有最高的市占率,這不僅使MICRO LED顯示器的市場滲透更緩慢,亦更加困難。

 

「工程師須克服對失敗的恐懼,明白這是創新的必經之路。」

-三星電子副總裁Tae-yong Son

 

儘管如此,Son將這些挑戰視為機遇。他指出:「顯示器市場持續成長,新技術往往需要時間發酵,才能找到立足之地。雖然現在的採用速度緩慢,但它反映了先進技術的典型沉潛期。隨著我們持續創新、降低生產成本,MICRO LED技術將逐漸走向大眾,被更廣泛的消費者所接受。」

 

為了使MICRO LED顯示器觸及各廣大的受眾,三星計劃為優化製程展開投資,有效率地降低成本,並針對特定客層展開行銷活動,讓消費者了解MICRO LED顯示器的獨特優勢。儘管MICRO LED技術仍處於早期市場階段,隨著110吋MICRO LED顯示器的發表與上市,消費者的關注度持續升溫。與此同時,近期發佈的89吋機型,在全球多個市場引起預購熱潮,說明消費者的需求處於上升趨勢。

 

▲ MICRO LED為消費者提供媲美劇院的畫質。

 

Son表示:「MICRO LED無疑是消費類顯示器的巔峰之作,並將橫跨形形色色的裝置,重新定義視覺體驗。從擴增實境(VR)到新世代的穿戴裝置,此項先進技術突顯人們對未來的願景-超逼真的觀影體驗新紀元,而背後的驅動力正來自於MICRO LED創新。」

 

有關三星MICRO LED顯示器的更多資訊,請參閱samsung.com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