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名作挖洞電玩遊戲登場!「au Smart Pass Premium經典電玩遊戲」中追加多款電玩遊戲!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別讓他人掌握你的生殺大權!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富岡義勇列入參戰名單!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走路、成長、採收!《Pikmin Bloom》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大公開!   全新《Subnautica: Below Zero》遊戲畫面在「State of Play」公開   TGS2021 Online King of Fighters XV Special Program!KOF XV全新角色正式登場! 

【和歌山】漫步醬油發源地「湯淺」老街!體驗醬油釀造、品嚐美味魩仔魚丼

旅遊
【和歌山】漫步醬油發源地「湯淺」老街!體驗醬油釀造、品嚐美味魩仔魚丼
和歌山位於日本本州紀伊半島西側,從大阪關西機場出發,搭乘鐵路或者巴士,1小時即可抵達。
由於交通便捷,許多人到大阪旅遊時,都會將和歌山排在行程之內。
但普遍來說,大家比較喜歡前往景點集中的白濱地區。
本次小編要帶大家前往人潮較少、可以悠閒享受旅遊的湯淺地區,此區盛產醬油以及特產「魩仔魚」,自古以來深受日本在地人的喜愛。
醬油發源地湯淺町「湯淺街道」紀州湯淺地區在平安時代,作爲香客前往熊野參拜時的停留住宿之地而繁榮,並於江戶時代發展成醬油廠林立的區域。
以醬油釀造等產業為主而發展至今的湯淺町,其街道風光充滿濃厚歷史的氛圍,在日本國內獲得高度評價,於2006年被國家指定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此外,據說湯淺町也是「溜醬油」的發源地,古時在製作味噌時,會使用濾掉味噌之後沈澱在桶裡的汁液來釀造醬油,此醬油即為「溜醬油」。
據傳13世紀,興國寺的法燈圓明國師手作金山寺味噌(也是和歌山名物之一),並將製作味噌時所殘留的汁液「溜醬」來當作調味料使用,意外地發現非常美味,據說這就是醬油的原型。
造訪湯淺町,除了可以購買醬油外,還可以體驗製作、參觀醬油工廠,以及品嚐口味特殊的醬油冰淇淋。
[place_master_id=12996 show_photos embed] 創業180年以上老字號醬油廠「角長」「角長」於1841年創業,是醬油釀造老店,至今仍於創業以來的醬油工廠釀造醬油,並堅持使用傳統...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