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總監野村哲也探討在《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兩人一起!貓咪大戰爭》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快將開售!「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最新情報公開!   PS Blog 2021年度遊戲:得獎名單   發掘VTuber!SBI e-Sports「春水レイ」計畫的2位試鏡成員出道!   火遍全球的策略競技遊戲多多自走棋將在1月28日登陸PlayStation Store 

【千葉】銚子的「鯖魚咖哩」是什麼樣的食物?探索東京近郊人氣觀光景點的美食之謎

旅遊
【千葉】銚子的「鯖魚咖哩」是什麼樣的食物?探索東京近郊人氣觀光景點的美食之謎
日本第一的漁場「千葉縣銚子」是什麼樣的地方?從東京開車出發約2小時距離,位在關東平野最東邊的千葉縣銚子市,是日本水產業最興盛的城鎮之一,而銚子漁港更是連續11年蟬聯日本漁獲量最多的紀錄。
銚子漁港之所以能夠捕獲這麼大量的漁獲,原因與海流相關。
此處為暖流黑潮與寒流親潮的交會處,並且位在利根川下游,匯集河川帶來的大量浮游生物,海流加上營養豐富的淡水讓許多魚聚集於銚子海域。
銚子漁港每年能夠捕撈鯖魚、沙丁魚、秋刀魚、還有黑鮪魚及金目鯛等,約200種不同海產。
而這些海產,不只是以生鮮的方式賣出,還有很多經過加工製成乾貨或是罐頭的商品,銷往日本全國各地。
這些加工商品中尤為知名的,是在25年前就廣受歡迎,至今仍舊顧客絡繹不絕的罐頭「鯖魚咖哩」。
獨特的鮮黃色包裝,實在是讓人看了一眼就印象深刻。
本文這次請到的是經年生產「鯖魚咖哩」的公司信田罐頭,一探罐頭製作時講究的細節及美味的秘密。
日本第一漁場的老字號罐頭公司「信田罐頭」製作鯖魚咖哩的信田罐頭,是於1905年創業的公司。
銚子一帶在過去因業者沒有完善的冷凍設備,時常造成大量漁獲剩下而只能當作飼料或肥料使用。
於是秉持著「不浪費精神」與「不想讓剩下的漁獲無法充分利用」的想法,有人便開始製作起罐頭。
在創業初期,信田罐頭同時身兼板金業,並運用從板金業得來的知識與經驗,使用啤酒空罐與剩下的秋刀魚,開發製作出據說是日本最初的「蒲燒秋刀魚罐頭」。
...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