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80年代動作巨星將於5月20日在《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爆炸性登場   反向恐怖體驗遊戲《Carrion》將於今年稍後火速登陸PS4   PS VR動作冒險遊戲《Fracked》今夏上市   使用程式操縱怪獸!KONAMI「ソロモンプログラム」於Nintendo Switch免費下載!   期待已久的全新系列作!「斯普拉遁 3」發售確定!   SIE與Discord締結合夥關係,期望在2022上半年讓用戶得以透過PlayStation使用Discord。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橫濱】『馬車道十番館』以美食再現明治時期風華燦爛的一頁

旅遊
【橫濱】『馬車道十番館』以美食再現明治時期風華燦爛的一頁
紀念明治100年的馬車道十番館JR關內站附近徒步約6分鐘,馬車道十番館這五層樓高的紅磚建築非常具有辨識度,門口右側有復古風的電話亭,以及印有「牛馬飲水」字樣的水槽,據說19世紀的橫濱陸上交通還是以牛車、馬車為主,飲水槽則是當時給動物飲水用的。
在1967年橫濱的定食老舖之一「勝烈庵」在此開了第十號分店,之後「横浜十番館」的館名獨立,裡面每層樓從咖啡廳、酒吧、法式餐廳到宴會廳,雖有不同目的卻以沉穩的一貫風格款待著各式的客人。
整棟建築是為了紀念明治100年而建,重現明治時期的西洋館保留許多橫濱開化時期的文物,更是日本開創瓦斯事業企業家ー高島嘉右衛門家的舊址。
不僅整棟建築極力保留住當時的風貌,就連餐點部分,全部的料理包含甜點與飲品都還是維持開店當初的做法,雖然傳統作法繁複,老闆強調除了無可避免的奶油等原料之外,再難也想把最初的做法、味道和口感留住,是老闆長久以來的堅持。
探訪馬車道十番館的每一樓層走進店門映入眼簾的是兩層樓挑高的大廳,右側是咖啡廳的座位,在這裡可以享用輕食、甜點以及飲品,空間十分舒適沒有壓迫感,桌椅十分乾淨,但可以看出上面刻畫著歷年客人的痕跡。
座位區的玻璃隔板上印著身穿西服的男女以及帆船、熱氣球等,呼應了橫濱當時的港口風情以及西化的風潮。
二樓是英國風酒場,在吧檯和櫥櫃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酒,相信懂得品酒的人可以在這裡享受一個美好的微醺夜。
三樓是提供法式餐點的餐廳...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旅遊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