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最大規模線下VALORANT活動!OSAKA VALORANT FES大阪現場報告!   COVER社與dwango社透過聯合舉辦的「ホロポケカップ」募資活動被授予感謝狀   從《Resogun》到《Returnal》:不斷進化的視覺特效魔法令阿特羅波斯栩栩如生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今日在《Destruction AllStars》首個上市後賽季重返競技場   『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今日9月24日發售!在此將偵探・八神所面臨的全新事件一次統整!【第3回特輯】   《HYDE RUN》事前登錄開始!看HYDE的帥氣跑酷!   「新‧美麗新世界」公開全新內容以及發售情報! 

不只更新的重開機 Evernote 8.0 iOS 推出:抓住你的時間注意力

商業

在 2017 年年初, Evernote 迎來了一次亮眼的進步,可以媲美 2016 年時 Evernote 的兩大重要更新:


這次重要的更新發生在 Evernote iPhone、 iPad App 上, Evernote iOS 版終於有了全新的介面與互動,讓這次的更新可以說是全新 Evernote iOS 的開始,因為新版 App 用更快更簡單的筆記流程:

幫助用戶「抓住你的時間注意力」,在這個知識競爭時代快速捕捉你的靈感、方便瀏覽你的思考。

這次的更新,可以看到 Evernote 確實知道自己應該作為一個有力、便捷的知識工具、思考工具而存在,也是我期待的改變(延伸參考:[LifeHack-23] 我如何保護上網閱讀注意力?)。

下面就讓我來介紹這次的改變。





1. 直接了當筆記清單主畫面:


Evernote iOS 版早就應該這樣做了,現在跟 Evernote Android 版一樣,一打開 App ,再也沒有多一層的桌面,直接就進入筆記清單!直接就能看到最近的筆記!

Evernote CEO 說:「今日的工作型態,每天四周都充滿了各種讓人分心的地獄般的環境,而 Evernote 應該提供一個簡潔且統一集中的工作區域,讓你專心在自己的工作上。」

所以在新版 Evernote iOS App 的操作上,直接查看你的筆記內容,直接新增需要的筆記,讓整個流程少幾個動作。





2. 更大的筆記預覽圖:


Evernote 是一個思考工具,在思考過程中需要快速瀏覽與組織多方資料,在 Evernote iOS 版的最新筆記清單上,於是提供了更大的筆記預覽圖功能,我們可以更清楚的在筆記清單中看到筆記開頭的重點、圖片的內容。



而且我們可以切換不同大小的預覽圖模式,讓他更貼近你的需要。





3. 簡潔有效的筆記聚焦:


在新版 Evernote 8.0 iOS App 中,預設打開的是所有筆記清單,但是在清單上方,提供了三個選項讓我們「快速過濾」聚焦在需要的筆記上,這三個選項是:


在清單最上方,可以按下[所有記事],來切換到不同的記事本。



在筆記清單右上方,可以按下[標籤]圖示,來切換到不同的標籤。



在筆記清單右上方,可以按下[提醒]圖示,來聚焦在已經設定提醒功能的待辦筆記清單。





4. 好用的搜尋:


搜尋是 Evernote 重要的一環,而現在下方工具列讓我們更方便切換到搜尋的視角,透過搜尋,瀏覽某一特殊類型的筆記。





5. 直接的新增筆記按鈕:


新增筆記的按鈕在新版中也變得更直覺,直接點擊[+]就是新增一則筆記。

如果按下[+]久一點,就會彈出語音、拍照、提醒筆記的新增按鈕。





6. 讓筆記更多變化的編輯功能:


從 Evernote 8.0 iOS App 的設計風格來看,讓行動中的操作流程聚焦在三件事:

  • 捕捉隨時出現的想法
  • 搜尋需要的資料
  • 瀏覽最近的思考

而除此之外,新版也強化的一些手機上的編輯功能,當在筆記內編輯時,下方會出現編輯工劇列,可以讓我們切換字體顏色、文字大小、加上螢光筆、新增待辦核取方塊等等。

整體來說,這一次 Evernote 8.0 iOS App ,確實是一次大升級,而升級後的好處,就是帶來更能抓住我們時間注意力的便捷筆記流程。





結語:


Evernote 前陣子(2016年年底)的隱私政策更新風波,引來了用戶激烈的抨擊,當時為了人工智能技術更好的發展, Evernote 希望用戶允許有限制的 Evernote 員工有限制的檢查機器學習技術處理用戶筆記後的結果,以用戶疑慮的角度來看,就是 Evernote 員工有可能看到用戶筆記內容。

但 Evernote 那次犯下了真正的錯誤,比起之前調整定價、精簡產品這些合理讓公司可以生存更久的政策來說,沒有跟用戶事先透明溝通,就想一次修改隱私條款的作法,真正觸犯了用戶的底線。幸好,在一天的反應時間內, Evernote 立刻道歉,並且承諾用戶不會再修改之前強調私密保護的隱私條款。

Evernote 也承諾,未來將會更透明的處理他們的計畫,更多的跟用戶溝通。如果未來要繼續進展機器學習技術(其實我認為這是應該要的方向,例如未來筆記可以根據我們所在地點、時間、事件自動顯示需要的筆記),也一定不會擅自修改條款,而是開放選項,讓有興趣與需要的用戶自願加入新技術的計畫,老實說,一開始就這麼做的話,我應該會選擇加入的。

所以,那時候我也寫下了一篇「根據不同需求推薦替代 Evernote 的10種筆記軟體到知識庫工具」,討論了目前很多好用的雲端筆記工具、知識庫管理工具。



但是,從這樣的比較中,更可以看出 Evernote 的一些特殊性,例如在電腦與行動平台、 Windows 與 Mac 平台都有很好的同步支援,還有 Evernote 獨特的標籤整理、強大的搜尋(可參考:分析 Evernote 與 Onenote 兩種截然不同的筆記整理邏輯)。

不是說 Evernote 就是不可取代,而是說 Evernote 確實保有其獨特的知識資料整理方法、便捷的跨平台支援、行動端的易用性,所以依然是一大部分特定需求用戶的好選擇,只要 Evernote 能像這次 Evernote iOS 大更新一樣:保有初衷、持續進步。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
轉貼本文時禁止修改,禁止商業使用,並且必須註明來自電腦玩物原創作者 esor huang(異塵行者),及附上原文連結:不只更新的重開機 Evernote 8.0 iOS 推出:抓住你的時間注意力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