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Forspoken》將於2022年登上PS5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與齋藤陽介、橫尾太郎和吉田直樹一起深入了解《Final Fantasy XIV》的《Yorha: Dark Apocalypse》內容   Neo Geo Pokect名作「SNK對卡普空 千年之戰」於Nintendo Switch開放下載! 

蘋果、Google 及微軟爭相收購,id8 Group R2 Studios 何方神聖?

商業
id8 group
  • id8 Group R2 Studios,一個可以完成數位智慧家庭的厲害角色
《華爾街日報》透露,一家神秘的新創公司正在跟蘋果、Google 及微軟洽談收購,它的名字叫做 id8 Group R2 Studios。 這是何方神聖,竟惹得行動平台的三大巨頭趨之若鶩? R2 這公司很少出現在媒體上,其業務主要就是利用行動裝置完成數位智慧家庭。R2 由網路數位電視盒公司 Slingbox 的創始人Blake Krikorian 所創建,擁有著一些跟電子設備控制和控制界面相關的專利。 而R2 的第一個產品,一個 Android app,就是讓用戶利用智慧手機來控制家庭的供暖和照明系統。
  • 大頭們對於建置數位家庭娛樂服務很感興趣
蘋果、Google 和微軟都對於能夠將行動技術和傳統的家庭娛樂中心、客廳等關聯起來十分感興趣,且都引入了自己的技術。 比方蘋果的 AirPlay 和 Apple TV、Google TV、Nexus Q(雖然後來擱置了,但是起碼表明 Google 對這方面的興趣),還有 Android 4.2 的媒體流;還有微軟的 Xbox/Windows 8/Windows Phone 8 家庭媒體集成服務,都反映了這種趨勢。 根據報導,R2 跟這些公司的接觸尚處在非常早期的階段,但是這三大巨頭都已經在考慮佔領客廳的方式,而且下一步的應用範圍必然還要突破媒體和娛樂以外的東西。 Google 和蘋果都已著手讓行動裝置變成一個全功能的個人助手;蘋果有 Siri,Google 則有 Google Now。但是,很顯然的,僅僅能夠幫忙找到附近的好飯店或者告訴你比賽得分之類的小事情,是不足以被冠以全能助手稱號的。
  • App 之後,行動裝置要繼續在智慧家庭市場中攻佔一席之地
家庭自動化就是行動裝置發揮作用的下一個陣地,如果讓這樣的功能植入到操作系統層面,豈不是要比需要專用 App 更好? 同樣地,在媒體串流處理上也是如此。對蘋果來說,做出 AirPlay 然後讓它獨立於各個媒體應用設置,從而在整個產品線設備上都能工作,顯然要比讓每一個內容源都嵌入自己的解決方案更有意義。 類似地,向硬體製造商提供家庭自動化控制系統(正如蘋果的 AirPlay),從而確保其一出廠即可與行動操作系統協作,對於行動 OS 擴大領地無疑就顯得非常有意義。 相較以前用智慧手機遠端控制地服務,近年來像 Nest、Philips Hue 以及Lumawake 這樣的家庭自動化解決方案,已經愈來愈智慧化。此類設備可以訪問透過與特定應用通訊,來訪問用戶的智慧手機,挖掘用戶的背景訊息,真正實現自動模式。 行動平台的巨頭當然也可以讓第三方繼續統治家庭自動化,但是這樣也會讓他們喪失為用戶增加價值的良機,尤其是在當前此類技術正面臨大規模普及的轉折點時更是如此。 (資料來源:TechCrunch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