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矢琶羽」&「朱紗丸」參戰決定!「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免費更新第2彈情報公開!   《超級炸彈人 R ONLINE》正式上線!與Fall Guys的合作突擊展開!   REDEE×AUTOBACS合作的原因!?REDEE「佐藤文紀」館長訪談!   明年春天與 Frey 一同前往《Forspoken》的幻想世界   能量飲料界的帝王Monster Energy發表了許久不見的新商品「超級可樂」!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即將發售!「New 寶可夢隨樂拍」最新玩法介紹影片&TV廣告大公開!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40 國對比特幣態度總覽:台灣警告投資者遠離 Bitcoin

商業

去年十一月份,是美國參議院第一次討論到比特幣,提議人來自內華達州的安全和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 Tom,對於虛擬貨幣非常感興趣。

美國執法機關和金融機構代表在參議院表示,並不需要太擔心比特幣,事實上,美國官員不會像追殺怪物一樣對比特幣採取動作。這樣的表態導致比特幣從 200 美元飆漲到 1200 美元。所以我們可以說,相對於其他國家的彷徨與無知,美國政府對待比特幣的態度是很明確的,但參議員 Carper 想知道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想法,因此他的委員會調查了超過 40 個國家(包括台灣)對於比特幣的官方立場,以及是否支持比特幣的使用。

報告指出:

「在被調查的國家中,只有非常少的幾個國家比如中國、巴西,對於比特幣的使用有限制。比特幣對於各國貨幣的衝擊、用於犯罪的可能,稅的徵收,總之這些問題引起了關注。但總體上,這份報告的調查顯示,『如何處理虛擬貨幣』這個問題對每個國家來說,仍然是很彷徨、無知的。」

不過比特幣只有 5 歲,所以老實說各國的擔憂並不奇怪。

參議員 Carper 表示:

「美國不會在虛擬貨幣的浪潮中束手束腳,實際上,美國可能會在這個新創科技上主導很多國家的政策。儘管目前世界上對於虛擬貨幣沒有一個清晰的定義和法律規定,這份報告強調比特幣及其他虛擬貨幣已經開始在主要經濟體中成長,呼籲應該加強全球合作。」

以下為報告內容摘要(國家順序以英文字母排序):

態度正面的國家

1. 奧爾德尼島:儘管它被視作第一個比特幣島,但到現在還沒得到官方的支持。但是,記者們報導說得到文件顯示,奧爾德尼島試圖想要帶頭成為比特幣的樞紐中心,鑄造和發行實體的比特幣,並建立一個反洗錢的比特幣國際儲存中心。

2. 比利時:比利時財務部長表示,政府目前沒有干預比特幣系統的必要。

3. 巴西:有可能還沒準備好世界杯,但是比特幣的話已經準備好了。2013 年十月份時通過了針對電子貨幣的法案。

4. 澳大利亞:澳洲人一直在關注比特幣,並計劃徵稅,所以那些比特幣交易商們必須保留好完整的交易記錄。但他們也體會到了比特幣黑暗的一面:2013 年十月份,一家位於澳大利亞的比特幣銀行被黑客攻破,盜走了價值一百萬美元的比特幣。

5. 克羅地亞:比特幣不是克羅地亞的法定貨幣,但可以合法使用。可能以後會管制。

6. 芬蘭:芬蘭稅務機關已經動作了。比特幣換匯的時候需要繳稅,而且使用比特幣購買物品會被視為交易。投資比特幣後增殖部分也需要徵稅。但是,損失比特幣不扣稅。

7. 德國:當然它有比特幣的法規,將它歸類為外國幣別。

8. 土耳其:金融監管機構說,現有法律不適用,警告人們不要使用比特幣。土耳其金融專家將比特幣和「荷蘭的鬱金香,法國的密西西比氣球事件」相提並論,指出其只有交換價值,沒有使用價值。

不過,土耳其人似乎不害怕,比特幣在當地蓬勃發展。土耳其有一個比特幣的交易所,叫 BTCTurk,在伊斯坦堡機場有可以兌換比特幣的貨幣交易商。

9. 紐西蘭:紐西蘭人對比特幣態度良好,只要它不變成實體貨幣就好。

態度猶豫國家

1. 阿根廷:比特幣「可能是」錢的一種,但不是合法貨幣。在當地比特幣沒有特別被監管,使用情況也越來越多。

2. 加拿大:以第一台比特幣 ATM 設立的國家著名 。加拿大不認為比特幣是合法貨幣,但由於他對金融監管一直都感興趣,所以是處於觀察的態度。使用比特幣交易的人必須繳稅,就像投資房產一樣。和美國不一樣,加拿大的金融監管機構不認為比特幣交易所屬於貨幣業務,所以交易所無需註冊或者標識出可疑的交易。

3. 智利:這裏沒有出現瘋狂的跡象,儘管安蘭德的思想已經入侵。(《TO》編按:安蘭德著有《阿特拉斯聳聳肩》,銷量僅次於聖經,被譽為資本主義教母。)

關於比特幣的興趣在緩慢增長。可是,因為關於比特幣沒有監管,所以比特幣交易都是非正式的,僅限於朋友之間。在 2013 年,美國的一些自由意志主義者們在智利建立了一個有機農場社區,以比特幣作為經濟體的貨幣。

4. 香港:沒有官方規範,但現有法律禁止比特幣用於詐騙和洗錢。

5. 馬來西亞:什麽都沒有。

6. 希臘:有不少商業行為接受比特幣支付,但是政府漠視它。

7. 印度:沒有明確的規範,但銀行 12 月份警告投資者,比特幣「有網絡攻擊的危險和洗錢的嫌疑」。

不久前印度最大的交易所 BuySellBitco.in 也停止了他們的業務,根據央行的通知。在通知的兩天後,印度執法部門突擊搜查了比特幣交易所在 Ahmedabad 的場所,並逮捕了負責人。

8. 印尼:態度矛盾。印尼央行的發言人在 2013 年 12 月份說:「比特幣是一個非常有潛力的支付系統,但它和一般的貨幣不同,它不由央行監管所以有風險 …… 我們目前正在研究比特幣,我們沒有針對它制定法規的計劃。」

9. 愛爾蘭:沒有官方說法,但他們正在思考如何對其徵稅。

10. 以色列:和愛爾蘭一樣。

11. 意大利:等待歐盟大哥的意見。在義大利,電子貨幣的使用僅限於銀行和支付機構,也就是說必須經過了意大利央行授權。但除此之外,意大利不規範個人使用比特幣。

12. 日本:儘管擁有歷史最長的 Mt. Gox 比特幣交易所,日本在這個問題上一直保持沈默。

13. 波蘭:等待歐盟大哥的意見。波蘭財務部長也表示,必須弄清楚如何對它徵稅。

14. 葡萄牙:不認為它是「安全的貨幣」,但使用者可以用合法貨幣購買和出售虛擬貨幣。不過該國的交易量並不大。

15. 俄羅斯:不打算用比特幣購買奧林匹克金牌。目前俄羅斯政府沒有針對比特幣訂定法規。

16. 新加坡:曾經警告過投資者,但是並沒有禁止人們使用和投資比特幣。該國稅務部門說,是否要徵稅就要看使用者使用比特幣的方式。

17. 西班牙:沒有官方立場,但是使用它的人需要繳稅。另外,美國政府不是唯一擁有比特幣錢包的。據《El Mundo》 在 2013 年 11 月份報導,西班牙是第二個國家在比特幣欺詐調查中沒收比特幣的。

18. 韓國:還沒有消息。

19. 馬爾他:官方沒有意見,儘管很多商業活動在這展開。2012 年 10 月份,一家馬爾他公司發行了第一支比特幣避險基金。

20. 尼加拉瓜:政府沒有發布關於比特幣的意見,但是比特幣已經在這裏被使用了。一位美國銀行家最近使用 80 個比特幣買下了 1200 平方米的土地,大約等於 72000 美元。

21. 泰國:比特幣處於灰色地帶,現有法律不適用。

反對國家

1. 中國:在 2013 年 12 月份宣布「比特幣不是貨幣,不能夠在市場上流通。」儘管人們可以買賣比特幣,但是金融機構警告應該遠離參與其中。

2. 塞浦路斯:去年的金融政策嚇壞了投資者,很多人湧入了比特幣市場,讓比特幣第一次受到注意。其銀行在 12 月份就比特幣發表聲明:」使用任何虛擬貨幣都是特別危險的,因為它不受監管,它的操作無法追蹤。

3. 丹麥:不愛比特幣。丹麥的金融管理部門已經發佈聲明,拒絕承認比特幣為貨幣,也不會對為其制定相關法規。

4. 愛沙尼亞:沒有官方聲明,但因使用比特幣的人數越來越多,愛沙尼亞央行正在監視比特幣的使用。根據在 Google 上搜尋的數據,愛沙尼亞是搜尋「比特幣」字詞第二多的國家(俄國是第一)。央行最近警告比特幣可能是龐氏騙局。

5. 歐盟:在 12 月份發布了一個關於虛擬貨幣的警告。歐洲銀行管理局指出,由於比特幣沒有管制,消費者無法被保護,可能會失去他們的錢,並且消費者可能還是需要繳稅。

6. 法國:對比特幣沒有愛。在法國,比特幣沒有特定的法律或規範,但是法國央行指責比特幣俱有投機性質,警告比特幣潛在的犯罪用途。

7. 冰島:對比特幣的態度很「冰」。冰島央行宣布,涉及到比特幣的外匯交易是違法的。

8. 荷蘭:不把比特幣看作電子貨幣,所以不在目前的法律體系中。

荷蘭央行最近警告了購買虛擬貨幣的風險,前央行行長說比特幣是一個泡沫,「純粹的投機」,比鬱金香泡沫更糟糕。因為「至少你得到了鬱金香,但這裏你什麽都得不到。」

9. 台灣:警告投資者和企業遠離比特幣。

10. 英國:冷落比特幣。

(資料來源:《Forbes》; 圖片來源:antanacoinsFabian FigueredoDavor Paveliczcopley,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