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社會人士專屬的電競聯賽!日本「AFTER 6 LEAGUE」Season2確定登場!   KOF XV最新情報!主人公「SHUN’EI」角色預告大公開!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質量效應》傳奇版:深入一探著名三部曲的視覺強化   那個超大作也發表了PS5版本!統整「State of Play」發表内容! 

如何防止下載病毒檔案?這 5 個細節你值得留意

商業

使用電腦時,無可避免地所有人都需要從網路上下載文件,包括遊戲、視頻、圖像、應用程式等。除了在官方及已認證的網站下載文件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確保自己電腦的安全呢?在這篇文章中,就會介紹到幾個方嗤,在下載文件之前已經確保文件是安全無毒的,以避免自己的電腦受到惡意文件的侵害。

每個從互聯網上下載任何類型文件的用戶都必須在抓住文件之前暗示一些預防措施。還有許多不安全因素可能會在下載文件時損壞您的設備,因此最好能夠防範這些問題。

一、檢查網站是否安全

我們都喜歡免費的東西。 從網站上下載軟件似乎是一個簡單的過程,但是被病毒感染的可能性很高。 因此,請確保在下載文件之前仔細檢查網站。 從有 HTTPS 認證的網站上下載的文件,會更安全且值得信任。

二、檢查附件

那麼,在從網站下載任何文件之前,請務必檢查捆綁文件(Bundle Tools)。 這些是在下載軟件時附帶的文件,通常並不會另行通知。 因此,請確保在下載之前檢查捆綁的文件。

三、檢查文件是否有署名

在運行.exe文件下載文件後,Windows 系統會自動打開用戶帳戶控制對話框。 如果你通常直接按「是」而沒有仔細閱讀,就會跳過了一個重要的線索,你可以在這個對話框中了解你要安裝的文件是否有署名。 永遠不要嘗試安裝來自未知用戶的應用程式。

四、掃描病毒

這是確保下載的文件的安全性最簡單、最可靠的方法。 首先,複製下載的文件的鏈接,在瀏覽器的另一個選項卡中訪問VirusTotal.com,然後單擊頁面上的URL選項卡。 將鏈接粘貼到下載文件中,然後按「掃描」按鈕開始病毒檢查。 如果virustotal.com沒有發現威脅,那麼就可以下載文件,否則就不要下載了。

五、利用瀏覽器外掛

有許多主要的Web瀏覽器可供 Virustotal 附加組件使用,用戶可以利用它來掃描為病毒訪問的每個鏈接。 這樣,用戶就不需要打開它的網頁再貼上URL了。如果在瀏覽器中看到帶有virustotal瀛覽器擴展的通知,表示鏈接有可疑或者有威脅,那就不要下載文件。 Chrome ,Firefox,Internet Explorer等瀏覽器都可以使用這種擴充程式。

資料來源:techviral

這篇文章 如何防止下載病毒檔案?這 5 個細節你值得留意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