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Chicory:A Colorful Tale》中悅耳的音景   別讓他人掌握你的生殺大權!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富岡義勇列入參戰名單!   寶可夢25週年「寶可夢咖啡廳」紀念菜單登場!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水之呼吸流派再添兩名生力軍!「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錆兔、真菰確定參戰! 

Makeblock獲3億元C輪融資,持續領跑全球STEAM教育領域

商業

深圳2018年8月30日電 /美通社/ -- 8月30日,全球領先的 STEAM 教育解決方案提供商 Makeblock 宣佈完成C輪3億元人民幣融資,估值達25億元。本次融資由中金甲子領投,越秀產業基金、光信資本、朗瑪峰創投跟投,預見資本擔任FA。

「過去一年,Makeblock 緊抓三個重點:軟硬件一體化、課程內容體系化和青少年機器人賽事全球化,快速提升歐洲、亞太、美洲和中國等重點市場的市場佔有率,成功樹立 STEAM 教育解決方案國際領先企業形象。」Makeblock 的創始人兼 CEO 王建軍說。

在短短一年裡,Makeblock 在硬件、軟件和賽事上都有重大突破,不僅成功摘下德國紅點、德國iF、美國愛迪生、日本優良設計、韓國 K-Design 等8個國際知名大獎,產品創新性和先進性獲得國際上的高度認可,而且推出更加開放、更具兼容性的圖形化編程軟件慧編程,獲得了芬蘭 Kokoa 國際教育標準認證,成為首個獲得該認證的中國企業。此外,Makeblock 成功舉辦全球青少年機器人競賽 MakeX 機器人挑戰賽,截至目前,MakeX 2018賽季足跡已經遍佈中國大陸34個省市自治區及台灣、香港等地,國際上已在土耳其、新西蘭成功舉辦選拔賽,未來幾個月還將進入到法國、日本、新加坡等30多個國家地區,預計今年共有3000余支隊伍參加2018賽季選拔賽。12月,將有來自全球各地的350余支隊伍匯聚於深圳,共同角逐本年度賽季總冠軍和50萬元STEAM築夢基金。

關於本次融資,王建軍說:「出於對公司未來商業化佈局和戰略發展的考慮,本次融資將重點投入三個方面,即研發、市場和本地化運營。我們計劃在未來繼續推出門檻更低、更適合C端家庭和教培機構的產品,並且進一步提升本地用戶的產品和服務體驗,切實落地本地化運營。」

Makeblock STEAM 教育解決方案
Makeblock STEAM 教育解決方案

目前,Makeblock 已經進入了全球140多個國家,2萬多所學校,擁有渠道夥伴1600多家,合作夥伴包括微軟、軟銀 C&S 等國際知名企業。 Makeblock 完整的 STEAM 教育產品線包括入門級 STEAM 教育機器人 mBot 系列、全球首款模塊化飛行器 Airblock、可編程電子積木平台神經元、普及型 AI 智能編程機器人程小奔和擁有超過500種零部件的創客平台,並有17套面向學校的可定制的創客空間套裝。此外,Makeblock 持續更新上線體系化的課程內容,結合慧編程線上圖形化編程軟件、系統的師資培訓和 MakeX 國際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形成 STEAM 教育健康的生態閉環。

「STEAM 代表一種新的教育形式,真正的 STEAM 是通過跨學科學習,培養孩子的創造力、邏輯思維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動手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等,單純的兒童編程並不能滿足真正的 STEAM 教育對學生能力的培養。」王建軍說,「事實上,在兒童成長期間,知識的廣度比深度更重要,創意的自由發揮比針對單個技能的反覆錘煉更重要,Makeblock 在做的就是幫助孩子接觸和學習盡量多的知識和內容,為學校、教培機構、家庭的 STEAM 教育和娛樂場景提供完整的的解決方案。」

成立僅僅5年,Makeblock 已經成長為在職員工將近500人的國際化創業公司,並分別在日本、美國、荷蘭和中國香港設有子公司。在法國,Makeblock 的產品被寫入學校教科書中,在法國7000所中學使用,Makeblock 的器材還被廣泛地運用於法國中學的 STEAM 教育課堂上。在香港,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中小學在使用 Makeblock 的 STEAM 教育解決方案進行教學。在墨西哥,Makeblock 與墨西哥政府 Jalisco 教育部攜手,共同創下世界最大機器人課程吉尼斯紀錄,來自全國超過30,000名學生參與此次 Robomath 機器人挑戰賽活動。在南極,Makeblock 通過提供 mBot 系列 STEAM 教育編程機器人成功幫助歐洲學生科考團完成極地考察任務。在非洲,Makeblock 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作為官方指定的機器人供應商進駐非洲馬裡首個國家機器人教育中心。此外,Makeblock 與非洲佛得角政府合作,推動 STEAM 教育進入非洲,幫助非洲教育產業轉型升級。

「接下來,Makeblock 將繼續保持自身優勢,進一步豐富現有產品線,並在如何將高新科技融入 STEAM 教育方面投入研發,開發出更多智能化、適用於教學和家庭等各場景的產品。「王建軍說。10月份,Makeblock 將召開新品發佈會,並將在發佈會上公佈新的中文品牌名。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830/2224571-1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