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世界就是你的畫布——今春登陸PS5和PS4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PS4與PS5上的《Two Point Campus》讓你隨心所欲建造大學   令人不禁省思何謂正義的結局──『審判之逝:湮滅的記憶』開發者訪談【第2回特輯】   《零 ~濡鴉之巫女~》重製版登場!官網、PV&初回特典情報公開!   等身大呆呆獸登場!寶可夢中心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重大研究稱貓爪草可抑制減緩腦部斑塊與纏結

商業

華盛頓州埃德蒙茲2019年3月6日電 /美通社/ -- 《Scientific Reports》最近發表了一篇具有重大意義的研究文章,相關的研究發現有助於促進老年人的大腦健康並減輕記憶缺損。名為「亞馬遜雨林植物貓爪草(貓爪草)及其特定的原花色素成分可有效抑制和減緩大腦斑塊與纏結」(The Amazon rain forest plant Uncaria tomentosa (Cat's claw) and its specific proanthocyanidin constituents are potent inhibitors and reducers of both brain plaques and tangles)的文章表明,亞馬遜雨林的植物提取物PTI-00703貓爪草作為一種有效的天然成分,能夠抑制與減緩大腦內β-澱粉樣斑塊與Tau蛋白纏結的積累。大腦內β-澱粉樣斑塊與Tau蛋白纏結的積累導致我們年老後記憶喪失。

Snow博士與其團隊全面證實了PTI-00703貓爪草里的主要多酚(原花青素)有效抑制和減緩了大腦斑塊與纏結形成,並首次解釋了這些特定的多酚如何有助於腦部健康。這是首個解釋了斑塊與纏結蛋白質的β折疊如何因一種新發現的天然植物提取物中的特定多酚而分解的文章。

研究文章(請瀏覽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19-38645-0)的作者為全球著名的大腦老化與阿爾茨海默病研究人員Alan Snow博士。來自八個不同研究機構的精英在長達10年的研究中做出了傑出貢獻,呈現了有關PTI-00703貓爪草的效用和作用機制的大量重要新發現。PTI-00703貓爪草是能夠抑制大腦斑塊與纏結的天然植物提取物。

已破解的作用機制亮點包括:

  • PTI-00703貓爪草的主要多酚成分透過血液快速進入大腦(數分鐘內)
  • 來自PTI-00703貓爪草的小分子多酚成分然後綁定至斑塊中的β-澱粉樣蛋白與纏結中的Tau蛋白
  • 這些成分形成楔狀,完全精確地釋放斑塊中β-澱粉樣蛋白小纖維和纏結中Tau蛋白細絲的β折疊二級結構,讓斑塊和纏結幾乎即刻分解為無定形的非纖維狀物質
  • 腦部小神經膠質細胞隨後清理無毒物質並將之從腦中清除
  • 三個月內大腦中斑塊減少50-60%,腦中有斑塊的轉基因鼠的短期記憶因此顯著提升(50-60%)
  • PTI-00703貓爪草的主成分還明顯降低了腦部炎症

研究主要作者Alan Snow博士表示:「這篇文章證明,在腦部健康中起作用的複雜代碼,即蛋白多酚,尤其是PTI-00703貓爪草,終於被人們破解。數世紀以來,研究人員(包括我)一直試著解開這個生物難題,以便開發一種減緩腦部斑塊和纏結的藥物,而大自然成瞭解決這個難題的關鍵。」

Snow博士接著表示:「這對於腦部健康、腦部老化和年齡相關的記憶減退研究等領域是一個重大突破。我們計劃明年開展一項雙盲、安慰劑對照的人體臨床試驗,我堅信,研究將進一步支持我們在本篇文章中發表的結果。在意記憶的人應重視這篇里程碑式的文章。誰能想到亞馬遜雨林深處的植物能成為解決問題的關鍵呢。」

Alan Snow博士簡介-主要研究者兼主要作者

Alan Snow博士是全球最知名的大腦老化與阿爾茨海默病權威之一。他是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病理學前教授級研究員,10多年來一直擔任阿爾茨海默病研究中心項目的團隊領導人。Snow已經發表了大量關於腦部斑塊與纏結的文章,並且第一個發現阿爾茨海默病與朊病毒病中硫酸類肝素蛋白聚酶(HSPGs)的存在。研究發現,HSPGs與阿爾茨海默病與其它澱粉樣變病的起因息息相關。他是340項已發表專利的發明人,曾獲得邁克爾-J-福克斯基金會帕金森病研究的LEAPS大獎以及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18項補助金,包括識別新斑塊與纏結抑制劑的補助金。Snow博士30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研究大腦老化、記憶喪失和腦部斑塊與纏結,目前是華盛頓埃德蒙茲Cognitive Clarity Inc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