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Sanwa Supply開始販售超簡約的電競桌「100-DESKG004」!喜愛簡約設計的人必看的品項!   Steam版「魔物獵人 崛起」提供免費體驗版!從今起可用電腦狩獵了!   《Ratchet and Clank》闖入《Fall Guys》舉辦了限時活動並提供獨特獎勵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刃牙」新角色参戰!Puzzle & Dragons x Champion all stars 活動開始! 

Verizon 全新《內部威脅報告》聚焦網絡內部威脅

商業

Verizon 透過《數據失竊調查報告》系列深入剖析網絡罪案面貌,現以新視角探索報告匯集的龐大數據和案例,推出全新 Verizon《內部威脅報告》,並聚焦數據失竊事故中內部因素扮演的角色。

Verizon《數據失竊調查報告 2018》指出,百分之二十的網絡安全事故及百分之十五的數據失竊成因皆源於企業內部人為因素,當中經濟得益 (47.8%) 和單純作弄 (23.4%) 是主要誘因。這些網絡攻擊涉及內部數據和系統訪問權限等,往往於事故發生數月甚至一年後才 被發現,對公司業務運作構成嚴重隱患。然而,不少企業視內部威脅為禁忌,不願承認、舉報或對公司構成威脅的人員採取行動,將有損公司的管理程序和威信。

Verizon《內部威脅報告》旨在改變這個陳舊觀念,提供以數據為基礎的視角,協助企業在員工社群和真實情景中辨認風險,並制訂全面有效的內部威脅應對方案。

Verizon 環球安全服務行政總監 Bryan Sartin 表示:「數據洩露和網絡安全事故中的內部人為因素長期被企業忽視,認為會有損企業形象或視作人力資源部的個別問題,但這個觀念必須改變。網絡威脅不只源於外來因素,我們必須同時關注企業內部存在的風險,來全面打擊網絡罪行。」

Verizon 投放不少時間於研究各種企業可能面臨的內部威脅類型。透過分析 Verizon 調查 的真實案例,從事件偵測 (和驗證) 、回應及調查至過往經驗 (對策),Verizon 概括以下五種構成內部威脋的員工類型。

1. 員工輕率大意 包括不適當地挪用資源、違反使用守則、錯誤處理資料、安裝未經授權的應用程序 或使用未經批准的捷徑之員工或合作伙伴。有別於惡意行為,這些不當行為往往容 易墮入科技陷阱 (如缺乏 IT 知識和管理)。

2. 內部間諜 受僱於外部、被勒索或賄賂而盜取數據的內部人員。

3. 員工心懷不滿 企圖破壞公司數據庫或妨礙商業活動來損害公司利益的內部人士。

4. 員工蓄意破壞 藉著擁有公司系統權限而盜取公司資料以獲取個人利益的員工或合作伙伴。

5. 第三方無責任感 因疏忽、濫用或惡意查看和使用資料來破壞網絡安全的商業合作伙伴。

11 個有效制定內部威脅計劃的對策

是次報告提供具體建議及應對措施,協助機構部署內部威脅應對方案,確保公司各 個部門如資訊科技安全、法律、人力資源等均能夠保持緊密協調,迅速回應事故並進行數 碼搜証。 其中兩個主要因素對決定方案成敗至關重要,包括了解公司自身資產和持有系統訪 問權限的使用者。 Sartin 補充:「與尋找外部威脅相比,偵查和緩解內部威脅需要採用不同的方法。 我們旨在為這些公司提供一個框架,讓他們能夠在過程中採取更積極主動的態度,消除過 去對內部人為威脅所引起的網絡犯罪的恐懼、不確定性和蒙羞感。Verizon 日常處理網絡 罪犯和受害者之間的對弈,透過分享我們所收集的真實案例,讓企業能學習和採用我們提 供的對策,加以實行。」

以下 11 項對策有助降低風險和加強事件應對成效:

1. 整合安全策略及政策 透過整合以下 10 項對策或制訂一份全面有效的內部威脅應對計劃,配合其他現有 策略如風險管理架構、人力資源管理及知識產權管理,可提高處理內部威脅的效 率、凝聚力和及時性。

2. 進行威脅搜索行動 優化威脅搜索功能如威脅情報、暗網監控、行為分析、以及端點偵測和回應 (Endpoint Detection and Response;EDR) 來搜索、監控、檢測和調查企業內外 的可疑使用者和使用者帳戶活動。

3. 實施漏洞掃描和滲透測試 利用漏洞評估和滲透測試尋找安全措施中的漏洞, 如模擬內部威脅人員潛入的方式。

4. 實施人員安全措施 實施人力資源控制 (如員工離職流程)、安全訪問原則和安全意識培訓等可以減少因 未經授權的系統訪問以引起的網絡安全事故。

5. 採用實質保安措施 採用證件、安全門和警衛等實質保安措施來限制未經許可人士以實質或數碼方式取 得企業資產,包括刷卡、安裝活動探測器和攝影機等,以便監測、警報和記錄使用 者訪問模式和期間活動。

6. 實施網絡安全解決方案 實施網路周邊和分段式安全方案,如防火牆、入侵偵測或預防系統、閘道設備和資 料外洩防護 (DLP)解決方案,以便偵測、收集和分析可能與內部威脅活動相關的可 疑流量數據。這將更有效地監察任何不尋常的非辦公活動、出境活動的數量以及遠端連線的使用。

7. 採用端點安全解決方案 採用已建立的端點安全解決方案,如關鍵資產庫存、卸除式媒體策略、裝置加密和 檔案完整性監視 (FIM) 工具,以便阻止、監視、跟蹤、收集和分析與使用者相關的活動。

8. 應用數據保安措施 應用資料擁有權、分類、保護及處理措施以管理資料的生命週期,並在處理內部威 脅的情況下依然保持資料的機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

9. 採用身份及訪問管理 (IAM) 使用身份、訪問和認證管理措施以限制和保護對企業資產的訪問。使用特權訪問管理 (PAM) 方案以授權訪問將更有效達至目的。

10. 建立事故管理能力 建立事故管理過程守則,包括內部威脅處理手冊 (當中須包含經驗證且有效的事件 處理常式)。這將使網路安全應對措施在應對內部威脅活動方面更具效率及效用。

11. 保留數位取證服務 保留足夠資源以進行調查行動,實行全方位的深入調查,包括日誌、文件、端點和 網絡流量分析,以處理一般較棘手及與人類有關的(或與用戶帳戶有關的)網絡安 全事件。

 

這篇文章 Verizon 全新《內部威脅報告》聚焦網絡內部威脅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