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狩獵魂!書道家青柳美扇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現場表演!   Acer發表搭載了可發出1670萬色獨家冷卻風扇「Predator Orion 3000」的全新桌上型電腦。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KOF XV新角色「坂崎百合」角色預告公開!   粉絲們敲碗已久的中文版終於來了!《復活邪神3》繁體中文版上市同時舉辦慶祝活動   PS3與PS Vita的PS Store販售服務不終止了!但是PSP將原定計畫退役! 

3D Innovareef:有助恢復泰國海洋生態系統的成果

商業

曼谷2022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朱拉隆功大學獸醫水產動物研究卓越中心(VMARCE)的Innovareef獲得了2020年產品與服務設計國家創新獎。該成果有助於加快珊瑚礁的恢復,促進生態旅遊,以及監測海洋環境健康狀況。


前幾代人工珊瑚礁造成了視覺污染,基本沒有效果。因此,由朱拉隆功大學VMARCE主任兼觀賞性水生動物和水生動物保護研究單位(OAAC)的負責人、副教授Nantarika Chansue博士領導的研究小組努力研製出栩栩如生的人工珊瑚礁,能夠很好地抵抗潮汐力,促進浮浪幼體的定居,為海洋物種創造棲息地,並有助於加快珊瑚礁的恢復。

相比人工珊瑚礁,Innovareef具有以下幾個優勢:

1.珊瑚營養塗層——含有珊瑚茁壯成長所需的鈣和磷酸鹽。數據顯示,浮浪幼體的生長速度較快,每年增長約三至四厘米。

2.生物仿生學——適合浮浪幼體的定居,成為海洋生物的棲息地。

3.抵抗潮汐力——採用流體力學設計。

4.全球變暖監測智能站——配有可監測海洋環境(如水溫、潮汐力和酸鹼值(pH))的探針。

5.優秀設計——由pH值接近海水的水泥製成,Innovareef採用輕質樂高積木設計,易於運輸、組裝/拆卸。生產成本僅每單位26000泰銖。

泰國Innovareef:潛水員的新天堂

Innovareef可以開發成生態旅遊景點,供當地和外國的業餘潛水員、浮潛者和海上步行者使用,為國家創造收入。

未來:下一代Innovareef

該團隊計劃降低生產成本,並根據當地普遍存在的海洋物種進行設計改進。他們還與朱拉隆功大學工程學院合作,採用納米技術保護Innovareef免受全球變暖的影響。

垂詢詳情,請聯繫VMARCE,電話:+ 66 ( 0 ) 2251 8887,+ 66 ( 0 ) 2218 9510。電郵:[email protected]

如需查看新聞稿全文和更多圖片,請訪問: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89180/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